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迅《大魔》贺岁热映 自曝愿被称周公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01:53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轻松诙谐的贺岁大片《大魔术师(微博)》已于上周上映,首日全国排片就达万场,这已经是影片女主角周迅,这个贺岁档交出的第二份亮眼答卷。在日前举行的电影首映式上,两部影片出品人于东称赞周迅票房号召力强大,一季成为“周十亿”,而借两部贺岁大片高调回归影坛的周迅,却自称最喜欢“周公子”的说法,久违两年归来,“江湖故在,公子依旧”,如今的她乐意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更享受表演的乐趣。

  “大魔”中周迅拓宽戏路

  “我会回馈最美好的自己”

  许多观众还沉浸在《龙门飞甲》中凌雁秋的潇洒洒脱当中,周迅又在《大魔术师》中转型为清丽温婉的柳荫。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轻松诙谐的喜剧中,一贯以演技派形象示人的周迅,展现了自己轻松活泼的一面。虽然她是角色中稍显严肃的那个,但正是她的表演,成为为这部略显夸张的喜剧保驾护航的秤砣。《大魔术师》导演尔冬升曾评价道,周迅无疑是那种很难得的演员,她可以不用刻意表演,坐在椅子上,一个姿态、一个深情就能很好的演绎出人物的情绪。

  对周迅自己来说,这个贺岁档最大的突破是她的戏路越走越宽,演技早已得到认可的周迅,以前的角色大多局限于苦情的感情戏,而在《龙门飞甲》和《大魔术师》中,周迅除了一如既往承担感情戏重任外,在角色类型上则有了尝试“打女”和“笑匠”的经历。而周迅的表演也越来越趋于大成,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贺岁档之后,周迅主演的《画皮2》、《听风者》、《云图》等电影也将陆续上映,这次复出,她带给影迷更多的惊喜,而对于影迷们对她支持和喜爱,周迅则认真地表示,“我会回馈最美好的自己”。

  回应“商业属性足”

  “票房不是我该在乎的”

  除了在表演类型上的拓宽,两部贺岁大片更是让人看到了周迅的票房号召力。《龙门飞甲》票房突破5亿冲击6亿,这是周迅复出之后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而对于随后上映的《大魔术师》,很多业内人士都预测,在没有强劲对手的春节档,其票房很有希望突破4亿。如此看来,周迅在贺岁档的票房影响力将达到“十亿”。对此,一些喜爱周迅的网友在继“周公子”之后,又为她多起了一个外号——“周十亿”,也有影评人称赞周迅复制了葛优去年的贺岁奇迹,在女星中证明了自己的票房号召力。

  对于接踵而来的各种称号,周迅本人则非常平静,她此前曾表示,今年贺岁档的频频露脸,“借用葛大爷的话说,我真的就是赶上了,拍的时候我并不知道片子会在什么时候上映”。而“周十亿”的名头,周迅也并未太过看重,“现在大家都喜欢拿市场说事,但在我看来,票房跟演员的关系并不大,剧本、导演、角色的发挥才是最息息相关的。拍这个片子有什么目的、要达到多少票房,我认为这些不是我应该去在乎的”。在她看来,最应该考虑的是,每一次都做好自己的表演。

  《龙门》《大魔》还只是开始

  “现在的我是我最喜欢的我”

  从久违近两年的略显沉寂到接连爆发的突然发力,今年的周迅还有《画皮2》、《听风者》两部大片要接连上映,此外还接拍了众星云集的好莱坞大片《云图》。周迅称自己已经积蓄了充分的能量,《龙门》和《大魔术师》还只是一个开始。周迅在之前的采访时说过,此前一段时间的沉寂,并非是自己一时心血来潮,而是她自己多年来形成的生活节奏。于周迅来说,不安或烦扰后的沉寂,已成为她积淀生活、调整自我的步伐,而她的每一次归来都充满能量、给人惊喜。

  2011贺岁档,《龙门飞甲》的大漠苍穹里,印上了凌雁秋萧索吹笛的寂寥背影;《大魔术师》的民国小巷中,留下了柳荫双目含情的莞尔一笑……周迅的回归,带来了经典的荧幕形象,带来了庞大的票房数字,更带来了影迷对她的由衷喜爱。《龙门飞甲》上映后,著名编剧宁财神(微博)在某周刊上向周迅“示爱”:“周公子见信如晤:我喜欢你已经很久很久很久了。相信,这也是广大喜爱周迅的影迷们的心声。”对于喜欢周迅的影迷来说,两部贺岁大片只是拉开了“周迅年”的序幕,周迅自己本人也发表了回归的宣言,因为“现在的我是我最喜欢的我”。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