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携《十三钗》第5次冲击金球奖最佳外语片

张艺谋携《十三钗》第5次冲击金球奖最佳外语片
佟大为
张艺谋携《十三钗》第5次冲击金球奖最佳外语片
张伟平与佟大为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第69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正式揭晓。由于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获得了本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因而该奖项的角逐备受关注。目前,《金陵十三钗》剧组已经在洛杉矶为典礼做准备,主演佟大为笑言为走红毯而不敢放开吃。

  电影 张艺谋5冲最佳外语片

  作为美国电视电影界重要奖项,金球奖一直备受关注,该奖项的获奖结果也是人们对同年奥斯卡奖的预测参考。本次金球奖各类奖项竞争激烈,因《金陵十三钗》获得了本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提名,因而备受中国观众的关注。

  本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电影共有5部作品入围,分别是伊朗电影《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中国电影《金陵十三钗》、比利时电影《单车少年》、美国电影《血与蜜之地》和西班牙电影《吾栖之肤》,这也是张艺谋继《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英雄》等片后第五次参与角逐该奖项。

  虽然《金陵十三钗》在票房和口碑上还算不错,但其他4部电影实力也不容小觑。其中《血与蜜之地》更是好莱坞当红女星安吉丽娜·朱莉的导演处女作。这位好莱坞红人的“搅局”对张艺谋来说是个不小的威胁。

  电视 《生活大爆炸》爆冷出局

  在电视剧方面,纵观本届提名,《家园》、《杰西驾到》、《顿悟人生》、《美国怪谭》等新剧颇为抢眼,分别入选了多个奖项的角逐,但同时爆出两大冷门:一是大热的《生活大爆炸》没有出现在提名名单上,二是一年不如一年的《欢乐合唱团》依然入围。

  在演员方面,“谢耳朵”的意外出局着实令人唏嘘不已,但其“室友”约翰尼·盖尔克奇的入围也为该剧留下了获奖的希望。第一次获得提名的男星约翰尼·盖尔克奇听到自己入围的消息后,首先想到的就是:“老天,热维斯(本届金球奖主持人、英伦喜剧笑匠瑞奇·热维斯)要拿我寻开心了。我会受宠若惊,这是我一直期待的事。”

  同步播报>>>

  为保持最佳状态 佟大为忍痛节食

  日前,《金陵十三钗》剧组已到达洛杉矶为典礼做准备。

  昨日下午,佟大为在微博上晒出自己和张伟平晚餐时的合影,他笑称,“明天这么大的事必须要有个好的状态,所以这么丰盛也只能看着啦,改天再来放开了吃吧。”

  天府早报记者雍铃子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