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琪峰新作《夺命金》发布内地版海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14:17  新浪娱乐微博
《夺命金》内地版海报 《夺命金》内地版海报
刘青云、黄日华兄弟情深 刘青云、黄日华兄弟情深
“三脚豹”遭遇“黑吃黑” “三脚豹”遭遇“黑吃黑”

  新浪娱乐讯 杜琪峰酝酿三年的黑色悬疑影片《夺命金》确定将于2月3日上映,为竞争激烈的春节档收官。今年春节档一直是国产喜剧片和好莱坞大片唱主角,而姗姗来迟的《夺命金》将以其独特的黑色风格和港片情怀为春节档带来一抹亮色。且寰亚片方为内地上映特推出内地版海报。

  杜琪峰新作《夺命金》中,银行白领(何韵诗)经受不住诱惑而拿走客户的巨款、黑社会小混混(刘青云)为救兄弟欲抢钱、财务公司职员(贾晓晨)因不够钱买奢侈品而伙同男友打劫老板、黑帮小头目姜皓文为了赚大钱而擅改股票交易后台电脑数据……

  影片情节看似夸张,但表现出来的末日荒诞感无异于今天真实存在的金融风暴、股票灾难――今天市值好几十亿的创业板块,明天就缩水到几千万;人人蜂拥股海,真实犹如片中台词“没人不贪心,每个人都想不劳而获,以小博大”。《夺命金》就是一部用商业元素包装的电影,装载着导演莫大的社会关怀,刻画出在“牛熊共舞”的年代下,股民面对的诱惑及人性的选择。

  三条主线带出“夺命”主题

  在影片中,为了印证“人人皆股”的社会现象及透露人性贪婪的人性特征,杜琪峰设计了三条线索,以刘青云为首带出黑帮社会的殁落、何韵诗的故事讽刺银行“推波助澜”引爆经济危机,以及身为督警的任贤齐切身感受在折射出金融风暴下,中下阶层如何首当其冲。主线之外,《夺命金》充斥着各个映射当今社会的小人物,观众或多或少都会挖掘到自己的影子。该片在威尼斯影展中获得人们站立鼓掌10分钟的赞誉,正是影片反映的社会问题能让观众找到共鸣。

  杜琪峰舍“黑”就“金”展露人性

  影片《夺命金》杜琪峰舍弃了“银河映像”通常的警匪、黑帮、爱情等擅长题材,转而以写实为基础,就以当下沉浮于股海中的人最为人物塑造主线,以三条故事线的发展,运用滚雪球的叙事模式,三个主角互不认识,但发生的事却共同交织在一起,爆发出更强的戏剧性,也表达了人与人之间的错综复杂的社会关系。

  在影片的制作特辑中,导演杜琪峰也透露影片拍摄花了三年的时间,在剧本和台词上也是边拍边琢磨,影片的成品也给人异常的真实之感,没有影像的卖弄,没有特别的长镜头、慢镜头,也没有刻意的后期特效的处理,但整体的感觉就是那么朴实,那么的打动人心,真实的呈现了现今社会的疯狂现象。该片即将于2月3日登陆内地各大电影院线。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