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店诡谈》致敬杰克逊 精神病医院劲舞狂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14:59  新浪娱乐微博
赵英俊在片中大跳月光舞步 赵英俊在片中大跳月光舞步
僵尸医院是片中的第三段诡故事 僵尸医院是片中的第三段诡故事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2012年情人节档期强势登陆全国各大影院的惊悚类型片《夜店诡谈》日前爆出一组精彩剧照,画面中,新晋喜剧明星赵英俊向迈克尔·杰克逊致敬,在精神病院中带领一大批僵尸造型的病人大跳月球漫步,上演了一幕具有强烈偶像色彩的“诡故事”。

  月球漫步穿越二十年重返巨星时代

  由范逸臣、邓家佳、周秀娜、戚玉武、徐洁儿等诸多青春偶像联袂主演的《夜店诡谈》由一群在夜店中纵情声色的都市男女展开,演绎了三段分别以科幻穿越、变态杀人、医学试验为主题的“诡故事”,堪称是国内首部直接表现灵异事件的惊悚影片。此次曝光的剧照中,赵英俊带领僵尸大跳月球舞的画面则进一步凸显了影片的诡异风格。

  迈克尔·杰克逊1991年发表的《Dangerous》专辑以其大胆突破的造型、舞步,未来感与怀旧复古时尚结合的氛围,成为迈克尔·杰克逊广受欢迎的作品。与专辑同步发行的90分钟全长音乐电影更是将月球漫步舞推广到全球,成为迈克尔最具标志性的舞步形象,同时也是风靡九十年代中国大地的经典舞步,至今仍然不断被人翻抄致敬。

  《夜店诡谈》中,新晋喜剧明星赵英俊饰演的精神病人瞬间杰克逊附体,带领全体病人大跳月球漫步舞。造型上,赵英俊学足杰克逊,窄脚裤,白西装,礼帽全部都是杰克逊在MV中经典造型,就连面部都刻意涂抹一层厚厚的粉底,十足迈克尔·杰克逊在世。舞步方面也丝毫不马虎,整齐划一的僵尸群舞,还有精神病院的诡异氛围,更让人无限怀念迈克尔·杰克逊的形象与创意,怀旧感和惊悚氛围十足。

  致敬杰克逊还是戏仿“植物大战僵尸”

  《夜店诡谈》中的模仿其实并不仅仅是简单的向杰克逊致敬,更是一次极有深意的双重模仿。近两年颇为流行的小游戏《植物大战僵尸》中就有一类僵尸,是完全以迈克尔·杰克逊月球漫步为蓝本创造的。赵英俊带领精神病人们大跳舞步,动作整齐划一,又略带僵硬感,尤其是左右挥手的舞步,正是游戏中僵尸们的招牌动作。这一小花招不仅勾起了杰克逊粉丝们的回忆,也让僵尸游戏迷们忍俊不禁,莞尔一笑。

  成功把经典舞步、形象与当代亚文化勾兑一处,《夜店诡谈》中,赵英俊瞬间迈克尔附体,在爆笑之余,营造出鬼魅横行的诡秘惊悚氛围,绝对可算是2012年,广大情侣最值得共同观赏的惊悚大片!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