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星抱喜》笑料足 古天乐粗俗吴君如露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16:00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八星抱喜》笑料足古天乐粗俗吴君如露肉
剧照
《八星抱喜》笑料足古天乐粗俗吴君如露肉
八星报喜
《八星抱喜》笑料足古天乐粗俗吴君如露肉   ■新快报记者 刘嫣

  古天乐(微博)最粗俗吴君如(微博)露肉杜汶泽(微博)最传神

  黄百鸣(微博)结束了“囍事系列”后再度打造的贺岁喜剧片《八星抱喜》,将于农历春节期间在全国正式上映。昨日,片中一众主创在北京搞首映发布会,广州则进行了媒体看片。影片依然充满了浓浓的港式喜剧味道,将香港明星、“艳照门”以及“开心鬼”系列一一调侃了个遍。而几位主演除了杨幂(微博)和陈慧琳外,都是黄百鸣的“老部队”,最有突破的当属杜汶泽,他在片中扮演的是一名畅销小说作家,却看起来十足似吴君如的现实男朋友陈可辛,一颦一笑都学得惟妙惟肖,引人大笑。

  众星皆有突破杜汶泽版“陈可辛”最传神,古天乐吴君如不惜“卖肉”

  甄子丹(微博)、古天乐、吴君如、熊黛琳、杜汶泽……这几乎是每年“黄氏贺岁片”中的老班底了,年年都拍贺岁喜剧,自然年年都要想办法赢得突破。甄子丹去年演“功夫”化妆师,今年就演“功夫”摇滚歌星,在台上滚着弹吉他的绝技,也算是小小突破。而熊黛琳这次则挑战“盲女”,还好是喜剧电影,否则演技说服力不大。

  倒是古天乐和吴君如,这次双双牺牲色相,突破不小。古天乐去年演一个“娘娘腔”,模样、表情都十分传神,让人惊喜;今年则成了一个粗声粗气的地盘工人,为了勾引陈慧琳,还要半身全裸,狂秀肌肉。片中最后还把古天乐的半身肌肉照放大到一层楼那么高,想必古仔的粉丝看到了要尖叫吧。而吴君如一向只擅长搞笑,并不卖弄姿色,这次居然罕有地大露“事业线”,频频穿低胸吊带裙上阵,展示身材。

  说到最能引观众笑声的,还是非杜汶泽莫属。这位香港喜剧片中不可或缺的搞笑能手,现在是学什么像什么。去年模仿龚琳娜(微博)唱《忐忑》,让观众笑个不停;今年杜汶泽全程模仿吴君如“老公”陈可辛——一头标志性的花白长发,经常穿一件单吊西,把双手抱在胸前,说话的时候喜欢抿上唇,这些都是陈可辛的标志性装扮和动作。尽管模仿的对象不是什么大明星,但是喜欢陈可辛电影的观众看到杜汶泽如此逼真的模仿,应该会笑爆肚皮。

  调侃段子不少“开心鬼”、“艳照门”、“谭校长”一个也没放过

  尽管是一部合拍片,但是《八星抱喜》依然充满了各种港味,观众可以在电影里看到八十年代香港明星喜欢的打扮、电视台流行什么样的节目、MV一般都是什么样的风格等等。黄百鸣当年的成名作《开心鬼》,现在因为审查制度的问题没办法再重新拍,但他依然不忘在《八星抱喜》中对自己以前的“开心鬼”形象作出致敬,特意安排一场“打麻将撞鬼”的戏份,而他也亲自上阵再扮了一回“开心鬼”。不过说到调侃得最“狠”的,还是香港电视剧中的著名“丑角”余慕莲假装自己是“艳照门”受害者的一幕。此外,谭校长这次又躺着中枪,成为调侃目标之一。

  除了调侃段子之外,为了体现贺岁片的热闹,这次《八星抱喜》也请来了群星助阵,除八位男女明星主演之外,黄百鸣的“旧部下”郑中基(微博)也友情客串了一把,此外还有谷德昭、卢觅雪、麦玲玲、林雪(微博)等,就连杜汶泽的老婆田蕊妮(微博)也被请来,与吴君如共组八十年代“Twins”。说到最令人意外的客串,则要属龚琳娜,尽管她并没有在片中唱一把正宗的《忐忑》,不过仅仅是亮相也让不少内地观众感觉很新鲜。

  现场

  甄子丹缺席宣传依然被赞

  新快报(微博)讯驻京记者 梁晓雯报道

  黄百鸣监制贺岁电影《八星抱喜》昨日在京举行首映,黄百鸣携古天乐、杜汶泽、吴君如、杨幂、吴千语、龚琳娜组成“抱抱团”现场演绎爆笑段落,吴君如爆料自己的胸部每天都不一样高,古天乐也抱怨称“裸戏”让自己肌肉练到发炎。黄百鸣爆料称杨幂在拍戏时粤语已经讲得很好,原来是因为与刘恺威(微博)的恋情。

  片中甄子丹由功夫皇帝变喜剧之王,黄百鸣透露甄子丹是因为档期原因无法出席,电影中除了造型出位雷人,还有印度阿三妆、重金属嬉皮士妆,还苦练吉他与歌唱,“许冠杰金曲、摇滚、HIP-HOP,没有他不会的。”吴君如趁甄子丹不在又是大爆料称他缺席是因为自己对其施以“家暴”,她还笑称自己这次挑战最大的就是“事业线”很高,而且每场戏的高度都不一样。吴君如也称甄子丹经常令她在片场笑疼肚子,“每次收工甄子丹一拿掉假发,我就说赶快戴上,因为他戴上那个假发真的太欢乐了。”

  《八星抱喜》中古天乐饰演的“肌肉犀利哥”空有肌肉却没女人喜欢,古天乐现场吐槽了陈慧琳的“脱衣服”大法,“她真的很辛苦,拍全裸戏时,她大着肚子还要挡我的重要部分”。古天乐自爆裸戏让自己很受伤:“没穿衣服没问题,但是没锻炼,让我脱感觉快死了。后来一直练习,有一天起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动不了,因为肌肉发炎了。”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