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彦祖“客串”现身《大魔术师》答谢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吴彦祖“客串”现身《大魔术师》答谢会
闫妮、吴彦祖、尔冬升

  尔冬升执导的新春贺岁大戏《大魔术师(微博)》自1月12日公映以来,一举夺得周票房冠军。而前日的答谢会上,导演尔冬升、客串演员吴彦祖(微博)和女主角之一的闫妮均到场。而据博纳影业总裁于冬透露,《大魔术师》已于17日冲过亿元大关,成为2012年首部过亿大片。

  本报记者 程雪超

  在《大魔术师》中客串神棍、与吴刚(微博)“蛇鼠一窝”的吴彦祖当天也意外登场。巧的是,吴彦祖在尔冬升的电影里几乎最后都被“杀死”,主持人调侃是不是导演对他嫉妒才下此“毒手”,吴彦祖表现得异常坦然,称自己也发现了这个现象,“接拍《大魔术师》的时候我就知道一定会死。”吴彦祖笑言。对此,尔冬升开玩笑地说道:“昨晚与吴彦祖一起吃饭,我还被他老婆骂,为什么每次吴彦祖都‘非死即伤’,连《大魔术师》这样的喜剧都不放过他。我说,谁让你老公那么帅啦,我是嫉妒他,哈哈。可能这是潜意识不自觉的行为,也没什么特别了。”

  影片开头,出现过吴彦祖扮演的假军人惨遭血滴子断头的镜头,令观众产生质疑,问及尔冬升对这种特异功能的看法。尔冬升说:“其实我也不相信那个用血滴子杀人的事,所以做得比较假。当然做得真我们也可以做到,但为什么要真呢?其实一直以来都有一些人假借魔术的技巧来骗人,一直到今天都不缺少这样的人,我就觉得用一个很假很好笑的桥段去揭穿他,本来吴刚这个角色会更坏更狠,后来因为要贺岁嘛,就改得好笑一点,看上去和谐很多。”

  而女演员闫妮则现场大秀艺术素养。在谈到吴彦祖在片中客串的魔术时,闫妮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华戏法普及课,让大家知道原来片中那段吴彦祖“血滴子”的魔术其实是源自于川剧变脸中已经失传的绝活“抛头”,“闫老师”一番细致的讲解令在场所有人都刮目相看。

  电影《大魔术师》中闫妮一句经典台词“吖咩嗲”成为年轻影迷的最新流行语,闫妮曝光了这段戏的“独家花絮”:原来在拍摄这场戏时,闫妮一直在心中默念“吖咩嗲”,可是实拍的时候竟然念成了“卡嘛嗲”,引得日本摄影师在一旁笑得“花枝乱颤”。

  有观众质疑片中的台词是否在影射暴发户拍电影等敏感话题时,闫妮巧妙的回答再次为导演解围:“其实任何一部作品,我们主创团队也只是创作了一半,另一半是由观众完成的。不同的观众有不同的发现,观众可能比导演、演员看到的东西更多”。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