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凭《金陵十三钗》回归影评人优片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02:3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由江苏省影视评论学会发起的第十九届金陵影评人“公映影片优劣榜”评选,昨日在南京市挹江门街道丁山社区博物馆揭晓。小成本电影《钢的琴》《转山》压倒众多票房过亿大片,成为优秀影片榜前两名榜首作品。张艺谋曾因《三枪》和《山楂树之恋》受到诟病而两度进入劣片榜,新片《金陵十三钗》昨日传出落选最佳外语片,但该片却得到一向严苛的金陵影评人的肯定,将《金陵十三钗》列入优榜,这也是张艺谋的一大回归。同时入围优榜的影片还有《窃听风云2》和《辛亥革命(微博)》。

  去年的国产片好片多,烂片也不少,《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和《战国》被列劣榜一、二名。进口片中,《三傻大闹宝莱坞》《海洋》《猩球崛起》《铁甲钢拳》得到金陵影评人肯定,而票房大卖的《变形金刚3》则被列为进口片劣榜之首。

  (马 彧)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