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名电影演员凌元去世 曾饰演李向阳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06:51  北京日报
知名电影演员凌元 知名电影演员凌元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专电  曾在电影《平原游击队》中塑造了李向阳母亲这一角色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凌元,因病于1月2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

  凌元1917年出生于吉林省,原名张敏。1946年起在长春电影制片厂的前身东北电影 视频:“李向阳母亲”凌元《甜蜜的事业》片段 媒体来源:资料视频 制片厂担任演员。1951年起任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1984年离休。

  在长期的电影生涯中,凌元在银幕上塑造过各种各样的母亲,如《平原游击队》中李向阳的母亲、《甜蜜的事业》中的田大妈等。她的表演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和认可。

  此外,凌元在银幕上还塑造了很多喜剧角色,最著名的就是在谢添导演的喜剧电影《锦上添花》中扮演的“胖大嫂”,这个人物形象一直广获观众的喜爱。

  在漫长的艺术生涯中,凌元出演过百多部影视作品,却无一例外,全部都是“配角”。她常说:“好花要有绿叶配,做好绿叶也不容易……”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