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渝民宣传《新天生一对》大方回应F4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11: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周渝民受访 周渝民受访

  龙年将至,在杨钰莹、田震纷纷再现舞台的复出风潮中,曾经迷倒一代电视观众的花样美男组合F4合力复出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江苏卫视在日前举行的春晚发布会上宣布,F4“合体”演唱的合同已经完成,重组基本大功告成。但F4至今未能出现在江苏卫视春晚的录制现场,重组似乎再成谜团,尽管如此,周渝民接受记者采访时大方回应重组一事,虽然大家都有想法,但重组带来的压力,将是所有成员要突破的障碍。

  11年前的一部《流星花园》,让当时名字尚显奇怪的组合——F4一炮而红,拥有无数拥趸的他们在几年间举办多场世界巡回演唱会,横扫各大音乐颁奖礼奖项,创下的纪录至今没有组合能破。在因为种种原因分开发展后,F4的重组话题一直热度不减。前年,较F4更早成军的小虎队在央视春晚(微博)一起亮相,引发一代人的集体回忆,这似乎也催化了经典组合和歌手重出江湖的步伐。F4将借何种契机再现?歌迷们一直在等待。

  突破性的进展来自10余天前江苏卫视春晚发布会,之前称将有“神秘团体”重组亮相的晚会,最终确定是在和F4洽谈复出事宜。总导演黄斌告诉记者:“确实在和他们一直接触,现在合作已经无限接近成功了。如果签约完成,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公布给大家。他们的出现会让所有人感动,勾起一代人的回忆!”

  知情人都明白,这句简单的话背后,其实有很多复杂的工作在进行:F4原本是可米瑞智国际艺能有限公司的艺人,但分开后现在分属四家不同的经纪公司,每个成员都有各自繁忙的工作,重组首先要看个人意愿;二要看经纪公司意愿;三要看重组计划的内容是否适合;最终还要看四位成员的档期是否有聚在一起的时间。F4的重组,央视春晚也曾经努力但最终以失败告终,黄斌表示,他们也是近期才拿到F4四份合约的回执的,四个人的表演形式已经确定,以两首歌的串烧来再现经典,但目前还未进入彩排阶段。“以前四个人是一家的,搞定一个经纪人柴智屏(微博)就好了,现在他们分属四家公司,沟通起来很麻烦。而对于此次能最终拿下,其实是天时地利人和,也许到了一个阶段,他们也想要组合在一起了吧。”责任人表示,只需完成最后一步工作,F4将演唱两首串烧歌曲,令经典重现。至于四人的出场费也并不令人咋舌,“四人加在一起也没有跨年晚会的艾薇儿一人多。”

  谁积极,谁消极?

  F4的四位成员个性不同,面对重组的邀请一定有各自的想法,时机未到或者重新出现的计划不周密,四人的一致看法都会是:不如不见。去年,朱孝天(微博)经纪人Summer曾经表示,四人都有重组的默契,当时为了春晚,四人的经纪人至少开了5次会,现在等的就是一个机会,“没有具体计划,就看有无邀约方提出合适的构想。” 

  而江苏卫视则透露了更多内幕,在F4重现中最难“搞定”的是言承旭(微博)方面,仔仔周渝民的态度最为积极,不仅第一个答应下来,还自己在台湾张罗了设计师为演出设计服装。言承旭曾经明确表示,他和其他成员一直有联系,“上次我在香港,想到其中一位也在,就发短信给他说晚上一起出来玩,但他回复我,马上就要去机场赶回台北……”对此,周渝民和言承旭对外的态度很一致,有合适机会就乐观其成。另一位成员吴建豪(微博)也曾经透露,F4一定会在适当的时机和大家见面,其经纪人Katie更是向大家澄清一个概念:F4从未解散,何来重组?

  周渝民:重组会更有压力

  大年初一,由周渝民、Ella和杨幂(微博)等主演的电影《新天生一对》将登陆各大影院。周渝民日前接受新报记者专访,不仅历数自己拍摄这部电影“父爱泛滥”的感受,也对F4的重组加以展望,但他坦言,若重组,必然压力山大。

  能和小小彬聊两小时

  记者:这次和小小彬合作感觉怎么样?

  周渝民:其实这部电影《新天生一对》好不好看,关键取决于我和小小彬的感情戏,我跟小小彬有一种莫名的缘分。每个成年演员都怕和小孩子对戏,尤其是像小小彬那么有灵气的孩子,担心自己的表演在他们面前会显得做作。可能是单亲家庭的缘故,小小彬会说“赚那么多钱有什么用,妈妈又不会回来”。虽然他才5岁,但他有一种沧桑感,有时候我们会坐在一起聊上两个小时。其实我觉得我们俩之间不像父子,更像哥们儿。

  记者:那你有什么方法迅速和小小彬套近乎?

  周渝民:我不希望他把我当成长辈,而是当做平辈的哥哥,所以我从不捏他的脸,每次见面都先拍拍他的屁股。不要一开始就把自己当长辈,跟小朋友说话总是一副大人的口气,要放下身段走进他的内心世界,你要知道小孩子现在喜欢什么东西、讨厌什么东西,如果你可以走进他的世界,就可以很容易像朋友一样跟他打成一片。

  F4时期最轻松

  记者:之前拍《回家》你一度不能出戏,那段时间是怎么调节的?

  周渝民:最近为了宣传,不停在回忆当时拍摄的情景,剧组里每个人都是活宝,想到他们就有一种很美好的感觉。《新天生一对》给我很多正面力量,朱延平导演跟我说,好莱坞很多演员都是接一部悲剧,然后同时再接一部喜剧调节情绪。这个出戏方法真的不错,以后可以一直延续这个做法。

  记者:以后在戏路方面有什么新的想法吗?

  周渝民:我不想在这个年纪就给自己太多限制,演什么或不演什么。我需要多历练,争取在40岁的时候成为一个舒服的演员,演什么都是享受。

  记者:那关于F4复出呢,会是享受还是压力?

  周渝民:F4复出会是一个很美好的回忆,我们也希望再次合作。但是我们四个人现在出去做任何事情,我都会觉得有压力,因为背负了很多人的期望。F4最轻松的时刻是四人一起接受访问,孝天、Jerry(言承旭)他们是主轴,我负责偶尔讲个冷笑话,才是最轻松的时刻。

  记者:这些年,你和F4时期有什么变化?

  周渝民:F4时期我不太清楚我在这个圈子里面要的东西是什么,我没有目标也没有兴趣,现在成熟多了。

  本想25岁就结婚

  记者:演完这部戏后会想当爸爸吗?

  周渝民:我拍完这部戏就想要一个小小彬这样的孩子,其实我25岁就想结婚,没想到拖到现在,以后不会再给自己计划,免得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我自己当然很渴望有个家庭,也希望能早点有孩子,只是怕没有精力和能力去陪小孩子。

  记者:想过以后如果你当爸爸会是什么情形吗?

  周渝民:我觉得我以后应该是一个还不错、还蛮称职的爸爸。但我也有疑惑,因为我爸是严父,我很怕变成他的样子。

  记者:那如果恰巧是女孩呢?

  周渝民:拿跟我合作过的蔡导(蔡岳勋)为例,他对大儿子、小女儿的态度就不同,蔡导开玩笑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爱人,他感觉自己总是欠女儿的,就算被整得很惨,也是无限疼爱孩子,我想我以后也会像蔡导一样,对女儿只有无限的溺爱吧。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王轶斐 见习记者 于穆铭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