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协会评选忙 200部电影瞄准八大表彰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16:05  新浪娱乐微博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1年度电影表彰大会海报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1年度电影表彰大会海报

  新浪娱乐讯 继1月8日成功举办“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1年度电影表彰大会启动仪式”,以及随后发布本届电影表彰大会海报后,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公布了2011年度电影表彰大会下一阶段的工作内容:300余名导演将对200多部可参评影片进行集中评审,在3月中旬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举办的提名发布会及晚宴上,所有入围和提名作品将全部揭晓。

  二百余部影片甄选前八终身成就题名三月揭晓

  从1月8日举办2011年度电影表彰大会启动仪式后不出两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就接到了30多部影片报名,其中不乏2011年大红大紫的影片如《建党伟业》、《将爱情进行到底》、《钢的琴》、《HELLO!树先生》、《武林外传》等。春节后原本计划报名应接近尾声,但协会接受评选报名的工作仍就进行的如火如荼,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示,希望更多会员、非会员导演都能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协会为此特意延长报名时间,为忙于工作又要准备报名资料的导演们提供方便。接下来,协会的316名会员导演将历时三个月时间,从至少200部影片中用专业权威的目光进行筛选和甄别,并在公开放映地点放映由初评委员会评选出来的本届年度表彰入围作品,请众会员导演阅片后集体投票,评选出每项表彰的5部提名影片,并于3月中旬揭晓提名影片。届时,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将邀请所有入围影片的创作团队出席庆祝晚宴。同时,本年度电影导演协会终身成就表彰获得者也将在此时揭晓。此后在4月8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将在北京举行,8个年度表彰影片及单项的获得者将最终浮出水面。

  汇集全国知名导演表彰大会薪火相传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大陆有导演资格的电影导演组织起来的最具权威性的民间行业社团,几乎聚集所有现阶段知名导演,众导演都在平时忙碌工作之余抽出时间尽可能的为电影导演和电影行业尽着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从2005年起开始设立“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电影表彰大会”,此表彰大会是依照协会章程设立的协会专业评选,是为促进我国电影导演艺术事业的繁荣,促进电影导演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和提高,而建立的导演专业表彰评选活动。其基本宗旨是“建立一个专业性、权威性、有尊严、充满荣誉感的行业表彰鼓励机制”。中国导演协会的众导演表示,以后将每年举办年度表彰大会,要把表彰大会继续传承下去,使其成为一个促进中国电影和导演共同进步的连续固定的活动。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