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鹿原》入柏林主竞赛单元 成唯一参赛华语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18:02  新浪娱乐微博
《白鹿原》海报 《白鹿原》海报

  新浪娱乐讯 德国当地时间1月31日上午11点,第62届柏林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中国导演王全安执导的电影《白鹿原》在入围主竞赛单元,成为有资格代表中国参加金熊大奖角逐的唯一竞赛影片。王全安工作室宣传总监周先生,也在第一时间证实了该消息。

  《白鹿原》过审入围

  电影《白鹿原》制片人王乐表示,柏林电影节之所以在31日才公布影片入围消息,是因为他们也是刚刚看到影片。《白鹿原》在经历长达七个月严格认真的审查和修改后,在春节前最后一天获得了国家广电总局审委会的终审通过决定,节后收假完成最后手续。

  在最后一刻得到影片的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表示:“《白鹿原》是一部具有罕见出色品质的中国电影作品,我坚信《白鹿原》的参赛是2012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高潮,也是今年‘中国文化年’的亮点。”

  柏林电影节是中国电影走向国际的发祥地,王全安曾在2007年凭《图雅的婚事》获得金熊大奖、2010年凭《团圆》获编剧银熊奖。此次王全安将携《白鹿原》再次代表中国角逐国际最高荣誉之一的金熊奖。

  张丰毅期待观众反应

  影片主演张丰毅正在云南拍戏,今天下午才刚接获电影入围的消息,他表示,“很惊喜,希望这部史诗电影,能够给柏林影展的观众带来感动。至于行程部分,因为牵涉到办理相关签证的部份,已经加紧处理,如果可以会尽量赶到。”

  张丰毅曾表示,他出演的白嘉轩这个角色表演难度很高。张丰毅说,“这个角色,就是典型的中国人民形象,就是中国人的一个缩影。”张丰毅曾看过电影的初剪版,对于电影有很高的期待,也希望内地观众能尽早看到这部作品。

  中国军团抢滩柏林

  2012年的柏林电影节,将有不少中国电影参加竞赛和展映。除了王全安的《白鹿原》入围主竞赛单元外,《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两部电影也成为了竞赛单元的展映片,只参展不参赛。而在全景单元还有钮承泽(微博)执导的《LOVE》,《饮食男女2》则入围了美食电影单元。JZB/文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