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钮承泽:赵薇拍新作敢“露”是因为企图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LOVE》赵薇 赵又廷 《LOVE》赵薇 赵又廷
钮承泽 钮承泽

  新快报(微博)记者 徐绍娜/文 夏世焱/图

  由钮承泽(微博)(豆导)执导并出演,赵薇(微博)、舒淇(微博)、阮经天(微博)、赵又廷(微博)、彭于晏(微博)等联袂主演的爱情片《LOVE》将于2月14日情人节上映。昨日,影片在广州举行试片会,现场反响和北京等城市如出一辙,都是有笑有泪,气氛热烈。据片方介绍,现场发放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受观众喜爱程度”高达100%,近半数观众给出90分以上,还有九成以上观众认为《LOVE》是最好看的华语爱情片。导演钮承泽在观影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畅谈影片创作的台前幕后。他透露,拍摄本片的初衷是源自自己在几年前一次失恋经历中的感悟,他希望与外界分享自己对爱的看法。而对于好不容易挖来的大腕赵薇则是赞不绝口,称她豪爽,拍裸露戏也不跟他“讲价”。

  失恋挫折和中年危机尽现其中

  《LOVE》讲述了三段发生在不同年龄层和身份地位的人之间的爱情故事,各自有悲喜,却又各有牵连,是部现实感浓厚的影片。昨日,豆导也坦言这部戏虽算不上自传戏,但在细节上有很多他本人的人生经验。比如,影片中多次出现的单车和红酒,就是豆导的最爱;此外,他还刻意强调,除了这两样,还有女人,而这个故事其实也和他在2008年的一段恋情有关。当时女友因为喜欢上别人提出分手,带给他不小的伤害,“我不喜欢‘劈腿’这个词,其实我也劈过她,因为在外边常常会觉得其他人也很好,因为这样的状态,我伤害过这个女生。后来,我们约定要坦承地面对对方,有天她就告诉我说,她对别人有感觉,那我就放她去。再后来,我在街上碰到她,我竟然不讨厌那个男人了,甚至也有点喜欢那个男的,只因为她喜欢他。”这段经历成为了影片中豆导和舒淇这一对的结局,豆导坦言这是他创作这部电影的最重要的原因,要跟世界分享对“爱”的想法。“爱应该怎样?那就是放下,真的去祝福和成全。”

  除了感情经历,豆导也在片中融入了不少中年危机的细节,如吃“威而刚”、戴老花镜等,昨日他更自称是“从小就被爱牵引,对爱充满好奇渴望,现在是常常感到孤单寂寞的中年男子”,好像花了一辈子的时间在准备这部电影。更搞笑的是,他还自爆片中那副眼镜就是自己在日本挑选来准备做老花镜的,“确实是感觉不够往日强大,但老花镜到现在还没去配,因为不服老,当然我也还不用吃‘威而刚’。”

  爆赵薇敢“露”是因为企图心

  赵薇此前推掉几部片,选择接了钮承泽这部《LOVE》,而且片中不乏有换衣服的裸露镜头和亲热戏,感觉比其此前的作品要大尺度很多。对此,豆导也颇为自豪,他称此前跟赵薇只是酒友,直到赵薇请他看王菲演唱会,两人聊起《艋舺》的时候,他才把赵薇当专业演员看,并决定用她演北京女孩。“其实北京姑娘那一个角色我一直写不出来,反而是决定用赵薇后,一下就写出来了,两人的合作中间也费了很大劲。”他透露,七个一线演员中,赵薇和舒淇仍是片酬最高的,而阮经天则不收钱,跟豆导打赌将片酬作为投资,等着票房分红买豪车。

  说到赵薇在片中的“大尺度”演出,钮承泽笑言赵薇是出乎意料的豪爽,“我本来跟她说,换衣服那个镜头如果露得太多的话会剪掉,结果她说:‘没事,随便。’我很惊讶于她的豪爽。她说自己是专业演员,这是剧情该有的,不应该回避。当然,她也是希望大家看到这一点,不想让人以为她已经当了妈妈就不敢付出,她在表演上还是很有企图心的。”钮承泽大赞赵薇的可爱,说她看似很傻,但其实内心很强大。此外,他还爆料赵薇的酒量好到吓死人,“但也很容易喝大,常常喝到举着杯说,‘豆哥,我们喝。’然后自己‘咚’地一声就倒下了。”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