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4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暨第二届华语电影盛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11:52  新浪娱乐微博
24届电影节海报 24届电影节海报
产业盛典海报 产业盛典海报

  新浪娱乐讯 第24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携手中央级电影研究机构——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联合主办,并由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即将于2012年2月12日启幕。

  回顾上一年度的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因着“华语电影产业盛典”提出了“每张电影票都是选票”的主旨,“用票房数字表达电影客观力量”这一独特的产业视角主题,吸引了华语影坛诸多重量级影人前往冰城。本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除了续沿往届既有的创意理念和执着目标,继续将“华语电影产业盛典”打造成华语电影圈最具现代特征的产业势态的电影盛典;同时还将围绕第二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展开“华语电影大师作品展”特别主题展映、“华语电影‘行业关注’单元”、“‘触电’短片竞赛单元”“大家·注视单元”等多项特别主题活动,向着将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打造为业内知名的类型化品牌电影颁奖礼的方向持续发力,凭借独一无二的评选规则和关注角度,树立自己的品牌理念。

  第24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组委会构成

  哈尔滨冰雪电影节主席  林铎

  哈尔滨冰雪电影节组委会主席  朴逸  张显友  章柏青  文隽  张大成

  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执行主席  王刚  三木  张菁

  哈尔滨冰雪电影节秘书长  魏振存  焦红瑞  李济全

  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总策划  王旭东  姜忠亚

  第二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

  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推出的“华语电影产业盛典”这一全新概念,是应中国商业电影的蓬勃兴起而设立的产业数据研发与发布的平台。第24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将“华语电影产业盛典”这一核心内容继续贯行,它以整个华语影坛为讨论背景,以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下直属的杂志机构——《中国电影市场》对当年度中国电影产业和电影市场所做的最权威、最全面的统计数据为依据,建立一整套完善的数学分析模型,将整年度内地上映的众多优秀影片的电影票房、电影业衍生收入、社会关注度等衡量一部影片产业价值的硬指标进行合理与完备的比较,整理出上一年度的华语电影产业奖项,并将在电影节期间举办盛大的“华语电影产业大奖” 颁奖礼,用以隆重发布一年以来中国电影产业当下最有价值的指标数据,为中国电影市场的成熟发展过程寻找更准确的坐标和梳理更合理的规则。

  根据以上这一指导理念,“华语电影产业盛典”的奖项设立如下:

  2011年度华语电影内地最高票房影片    

  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间,于内地上映过并在此年度完全下档的影片,按照当年度票房排序,票房第一的华语电影,票房以《中国电影市场》统计的年度数据为依据得出。影片票房大奖颁发予获奖影片所属电影公司的出品人或监制。

  2011年华语电影产业最具商业价值导演奖

  该奖项授予年度在内地获得最高票房的导演,票房以《中国电影市场》统计的年度数据为依据得出。同一导演在当年度内公映的多部作品其票房以累加计算。

  2011年华语电影产业最具商业价值编剧奖

  该奖项授予年度内地最高票房影片的编剧,最高票房影片以《中国电影市场》统计数据为准。若该影片的编剧为多人,则奖项授予以制片方确认的该影片的第一编剧。

  2011年华语电影产业最具商业价值男演员奖

  该奖项授予年度内主演影片获得最高票房的男演员,且须在所涉及影片中为领衔第一主演。主演影片年度内上映为多部则票房以累加计算,以《中国电影市场》统计的年度数据为准。

  2011年华语电影产业最具商业价值女演员奖

  该奖项授予年度内主演影片获得最高票房的女演员,且须在所涉及影片中为领衔第一主演。主演影片年度内上映为多部则票房以累加计算,以《中国电影市场》统计的年度数据为准。

  2011年华语电影产业最具商业价值新导演奖

  此奖项授予首次担任导演执导影片的新晋导演,涉及影片须在同类影片中获得当年内地最高票房,数据以《中国电影市场》统计的年度数据为准。

  2011年度华语电影产业最具商业价值男新人奖

  此奖项授予该年度首次在影片中担纲主演的男演员,其涉及影片须在同类影片中获得当年内地最高票房,数据以《中国电影市场》统计的年度数据为准。

  2011年度华语电影产业最具商业价值女新人奖

  此奖项授予该年度首次在影片中担纲主演的女演员,其涉及影片须在同类影片中获得当年内地最高票房,数据以《中国电影市场》统计的年度数据为准。

  2011年华语电影产业营销奖

  此奖项授予在本年度华语电影产业营销方面表现杰出优异的团体或个人。

  华语电影产业贡献大奖

  此奖项授予电影节组委会推选的,为华语电影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业内资深人士。 

  2011年度经纪人特别贡献奖

  综合电影业与娱乐圈本年度的标杆事件和重磅头条,总结和对比本年度内地及港台经纪人运作旗下明星的成功度,化解危机的能力,接拍电影的票房,对明星整体价值的提升度等种种表现,给出不同理由,授予3-4组表现出色的经纪人或经纪人团队,当年度经纪人特别贡献奖。

  l 华语电影“行业关注”单元

  第24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新设华语电影“行业关注”单元,秉承用行业内最专业及权威的目光,来关注2011年度华语电影中所涌现出的“新风格”、“新气象”、“新角度”之宗旨,评选出华语电影“行业关注”单元的五大奖项:

  2011年度华语电影行业关注男演员

  2011年度华语电影行业关注女演员

  2011年度华语电影行业关注编剧奖

  2011年度华语电影个人风格大奖

  2011年度华语电影行业关注评委会大奖

  以此总结和鼓励2011年华语电影产业中涌现出的最有代表性、最有艺术表现力、最具创作精神、最具社会话题性的电影作品、导演、演员们。

  华语电影“行业关注”单元奖项的评选,将从所有2011年于中国大陆上映的华语影片中评出。经由最为资深及专业的影评人强力推荐,先期评选出入围作品,之后,由知名影人、导演、权威业内专家学者组成的华语电影“行业关注”评审委员会,将从入围电影中评选出华语电影“行业关注”单元的五项大奖,并最终在“第二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颁奖礼”上,公布得奖者及颁发奖杯。

  l “触电”短片竞赛单元

  第二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触电”短片竞赛单元是由第二十四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组委会发起、并由国内几大门户网站及视频网站协力举办的电影短片评选大赛。首届“触电”电影短片大赛旨在继承华语电影产业盛典奖励“产业贡献”的宗旨,特别鼓励当下国内优秀电影短片创作,发现和激励有理想、有激情、有创造力的影视人才加入中国急速发展的电影市场,为电影产业提供更多的后备力量。

  参评门户及视频网站可从各自拥有独立版权或推选权的2011年度优秀剧情短片中选出至多5部作品送选参赛,经“触电“短片竞赛单元评委投票并评选出共6部获奖作品:金奖1部,银奖2部,铜奖3部,获奖影片的主创代表将于2012年2月16日,在第二十四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暨第二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颁奖典礼中登台领奖。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