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敏德余安安演怨偶 金牌导演护航《大追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12:04  新浪娱乐微博
大追捕 田壮壮加盟 大追捕 田壮壮加盟
大追捕 余安安剧照 大追捕 余安安剧照
大追捕 余安安文咏珊母女情深 大追捕 余安安文咏珊母女情深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周显扬(微博)执导,香港知名才女杜緻朗编剧,实力派影帝张家辉、任达华(微博)主演的新派警匪刑侦片电影《大追捕》上映在即。据片方公布的首批剧照看,骆应钧、刘家辉等多位老戏骨鼎力加盟,内地观众非常熟悉的王敏德、余安安联手出演悲情夫妇,最让人惊喜的是,内地著名导演田壮壮也客串狱霸,而另外一位华语大牌导演李安也为周显扬支招,为《大追捕》保驾护航。

  香港老戏骨集体飚演技

  《大追捕》讲述了一位被冤入狱的重犯,在出狱后和疯狂警探玩起了追捕游戏……影片除了汇集张家辉、任达华两位金像奖影帝,当红靓模文咏珊、谋男郎窦骁等著名演员之外,也集结了一批堪称豪华的绿叶阵容。知名香港艺人王敏德、骆应钧、刘家辉、余安安等一众老戏骨将与影帝新星同台飙戏。

  片中,这些金牌绿叶或饰演退休警探,或担纲警署要员,或化身家庭妇女。其中,混血老帅哥王敏德戏份颇为吃重,对剧情也有关键的推动作用。他在片中将扮演一位外表儒雅、内心暴躁,并有强烈家暴倾向的知名指挥家。而大美女余安安也在片中扮演了一位内敛本分的富家太太。他们的表演为这部新派警匪片增色不少。导演周显扬表示,自己从小看他们的表演长大,对这些演员非常敬仰,“能够在一部电影里邀请到如此众多的好演员,真是我的福气。这些好演员的压阵也让这场‘大追捕’底气十足。”

  两大金牌导演保驾护航

  除了一众香港老戏骨压阵,田壮壮、李安两位金牌导演也在片中出力。据了解,曾指导《小城之春》、《吴清源》等电影、被誉为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的田壮壮在片中客串一名锋芒内敛的牢头狱霸。田壮壮坦言,自己此次受邀在片中客串角色,因为自己与出品公司公司安乐影片的老板江志强私交甚深,而他本身也很喜欢香港特色的电影。

  田壮壮接受采访时说,“说实话,在接受这个角色之前,我对周显扬导演可以说是完全没有了解,但这个剧本让我看到了一部不一样的香港电影,保留香港本土文化的同时,还演绎出一些完全不同的特点。”对此,导演周显扬也感到十分兴奋,因为“田导是我的偶像,我很喜欢他的《猎场扎撒》、《盗马贼》等电影,有机会和他合作,我求之不得”。

  此外,享誉全球的著名导演李安也对这位新晋导演鼓励有加。据了解,周显扬是香港安乐影业的创作总监,之前曾经作为李安的助手,在内地协助拍摄了《色,戒》一年。“作为一个大导演,很有经验的前辈,他给了我非常多的鼓励,我一生都不会忘记。之前他特地在香港拿了我拍的《杀人犯》看了一遍,他知道我在拍《大追捕》,对我的技术他不是很关心,就关心我电影的心灵问题。他说拍一个电影作品,心灵上的指导是最重要的,这些对我都受教良多。我追求在《大追捕》保留香港警匪片片的优点和特点,但同时增添新的情感,希望观众走出电影时有回味的空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