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片扎堆沪上宣传 钮承泽郑秀文李冰冰论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12:07  上海青年报
《love》之钮承泽 《love》之钮承泽
《我愿意I DO》之李冰冰 《我愿意I DO》之李冰冰
《高海拔之恋2》之郑秀文 《高海拔之恋2》之郑秀文

  本版摄影 记者 贺佳颖

  《LOVE》、《我愿意I DO》和《高海拔之恋2》三部颇受关注的爱情电影即将在情人节档期扎堆上映,而更令人意外的是,这三部电影不约而同选择昨天来到上海举办宣传活动。在记者的印象中,三部热门影片同一天来造势,十分罕见。

  关于爱情,46岁的钮承泽继续骚动,40岁的郑秀文毫不恨嫁,39岁的李冰冰强势到底。三位大龄未婚人士现身说法,在爱情里,淡定的人才是最后的胜利者。

  而身处同一电影档期中,每每最受人关注的票房问题,在这个充满爱的季节里,却鲜有人问起。

  票房诚可贵,爱情价更高。本报记者 杨欣薇

  《love》之钮承泽“爱的极致是宽恕”

  《LOVE》由赵薇、舒淇、阮经天、赵又廷、彭于晏等明星联袂出演,相比以往台湾的小清新爱情电影,钮承泽在《LOVE》中搬出了诸多重口味桥段,以全新角度诠释人们在面对“爱”时的喜怒哀乐。诸如“我最好的朋友怀了我男朋友的孩子”、“富商对包养的情妇产生真爱,真爱却爱上口吃男”等桥段最后都由“爱”化解,背叛皆得宽恕和祝福,直接挑战当下观众的爱情观。

  对此,钮承泽坦言,电影里的爱恨都有着自己生活的影子,“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我们为什么不能和爱的人在一起?永远在同一事情上计较、报复,无法得到快乐的生活。”如此豁达,46岁的他坦言,这也是他这两年才有的感悟,“我们都曲解了爱情,只想自己的需要,而不是对方要什么。2008年的时候,我深爱的女子告诉我她爱上了别人,当时我一出门就吐了,非常悲伤和愤怒,还找人去叫那个男人小心点,不要被我碰到。没想到真遇到那个男人,居然不讨厌,因为她爱他。甚至有一点喜欢他,因为他能让她开心。”

  “活了这么多年,原来这才是爱。”钮承泽甚至极端地表示,“我的心里有一块地方没有底线。不是鼓励小三,而是尊重爱。”他坦言,自己真正的恋爱只有3段,“虽然谈过很多恋爱,但会考虑未来的只有3个。我理解的爱情,是愿意为对方死。所以大部分时间我是单身的。”浪子外表,谈笑爱情,问及是否考虑入婚姻围城,钮承泽说:“曾经很期待一回到家,就有人抱抱你,说一声‘爸爸辛苦了’,然后端出一碗热汤。也曾经试过为了婚姻而找一个对象,但是行不通。所以,还是等着。”

  《我愿意I DO》之李冰冰“大女人难嫁”

  李冰冰、段奕宏和孙红雷主演的电影《我愿意I DO》讲述了“大龄剩女”李冰冰将在“钻石王老五”前男友段奕宏和“隐形富豪”孙红雷之间做选择,两个男人为了赢得美人心展开了一轮轮的PK。

  李冰冰如今已是娱乐圈内知名的剩女,在谈到自己最难忘的情人节时,李冰冰自曝从未有过浪漫情人节的记忆,在《我愿意I DO》这部影片中,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当被问到电影里的桥段如此浪漫,到了现实生活中,是否会更感孤单,李冰冰也毫不回避地表示的确孤单,但没有合适的对象也急不来。

  电影中李冰冰有一句台词:“从来没有人对我那么好过,都是我在哄别人。”这也是李冰冰的心情写照,她承认现代社会的女性都太好强,男性都太弱,才导致那么多好女人依旧单身。对于“大女人”李冰冰,电影里的搭档段奕宏都看不下去,说:“李冰冰特别谨慎小心,怕带给别人困扰,把自己柔情的一面锁住。她需要放松,给别人了解她的时间。”被问及有没有被父母逼婚时,李冰冰说“催得不行”,同时也坦言父母还是挺尊重自己的选择,且没能力给自己介绍男朋友,“他们认识的人年龄都太大了”。

  《高海拔之恋2》之郑秀文 “我等你比我爱你更需勇气”

  由古天乐、郑秀文、高圆圆、李光洁等联袂主演的浪漫爱情电影《高海拔之恋Ⅱ》,是杜琪峰和韦家辉继《单身男女》后走出都市的爱情片新作。

  郑秀文忧郁症痊愈归来,《高海拔之恋2》是她复出后接拍的第一部杜琪峰作品。片中,郑秀文饰演一个旅店老板娘,无法相信失踪7年的丈夫已经过世,在无尽等待的过程中邂逅古天乐。相比以往在《孤男寡女》、《瘦身男女》等杜琪峰作品中疯癫的“港女”形象,她在《高海拔之恋2》中的表演要悲情得多。

  对于这次的转变,郑秀文说,“对,以前我多半是演神经质、有点喜剧的女性,这一次终于有机会展现不同一面。是很有难度的,比如她很压抑、会歇斯底里,但也很有新鲜感。演完之后,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至于这次的角色是否与本人有相似之处,她表示有点相同,当初也正是因为片中女主角对爱情的坚持打动了她,“我很喜欢这部戏中弥漫的淡淡的情怀。我觉得等待一个人需要时间和感情,远比说一句‘我爱你’难得多,它需要很大勇气。”

  电影中,郑秀文对爱的坚持令人动容,现实生活中,她与许志安的分分合合更让人好奇。“人生走过那么多年头,对待爱情早已没那么梦幻。让我学习最多的就是我患忧郁症的三年,我不会再活在梦里,相反会比较理性。越是轰轰烈烈的爱情其实就越危险,还是慢慢经营吧。”对于这段感情,郑秀文反复提到“学习”、“修炼”、“经营”等词,听上去很豁达成熟,她却说,“如果我真的那么厉害,之前也不会那么失败。”她笑着告诉记者,很多个情人节,自己都和一班离婚的友人同过,“爱情路上不如意的人太多了,有时朋友的安慰和鼓励,更显得重要和珍贵。”

  与当下娱乐圈不少恨嫁的剩女相比,拥有稳定伴侣的郑秀文却并不期待婚姻,“一般人会把结婚当成一个指标,觉得结了婚就稳定了,其实未必,结了婚也会分开。反而我觉得我们现在已经很稳定了,不需要改变什么。”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