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人节盘点银幕完美情人 孙红雷古天乐浪漫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07:57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孙红雷在《我愿意I DO》中成体贴居家男 孙红雷在《我愿意I DO》中成体贴居家男
《高海拔之恋Ⅱ》中古天乐以浪漫招数讨好郑秀文 《高海拔之恋Ⅱ》中古天乐以浪漫招数讨好郑秀文

  情人节前后,影视作品纷纷推出应景新作,塑造了不同型款的帅哥酷叔形象,以打动女性观众的芳心。你最想和什么样的情人相约?

  体贴居家男

  模本:电影《我愿意I DO》 杨年华

  孙红雷(微博):为女友改戏路

  本报讯 (记者周昭)都市爱情电影《我愿意I DO》将于2月10日上映。片中,孙红雷一改冷酷硬汉形象,不仅每日接送李冰冰(微博)上下班,还亲自下厨烹制美味,哄孩子更是有一手,塑造了一个体贴多情的居家好男人。近日,主演孙红雷接受记者专访,谈及影片的“剩女”题材,孙红雷自爆曾被剩四年,并直言滋味不好受,他鼓励大龄单身女性们“不要害怕,心态越放松越能找到另一半”。

  鼓励剩女“不要害怕”

  记者:当初接这个角色是出于一种什么考虑?

  答:我自己曾经也被剩过,多少知道这个滋味。我曾经有四年一直空着,每个戏拍完回家后没有人,房子空空荡荡,很冷,哪怕是夏天都觉得屋子里非常的冷,屋子里收拾得很干净,但回到家会非常难过。这个题材有很多人拍过,但我觉得它们都没有抓住“为什么被剩下”这个关键点。剩下的状态是怎样,我自己很清楚,包括我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女性朋友,都是被剩下的,我们整天为她操心。她们都是非常成功非常优秀的女性,很有思想,经济基础也很好,长得也挺漂亮,可结果就被剩下了。对此我很好奇,有时候我跟她们聊天,为什么你就被剩下了,但好像大家都不知所以然,于是我就想接这部戏。

  记者:这部戏拍完,你觉得它主要告诉了剩男、剩女什么?

  答:我觉得是不要害怕,也不要太担心自己的处境,爱情一定会来的。以前我不相信,我被剩下那几年,经常爸爸妈妈哥哥朋友们会给我介绍女朋友,好像成功率不太大,所以我就建议大家真的一定不要着急,把心思放在生活上,每天都让自己阳光让自己充实,然后一定会碰到另一半,你的心态越好越放松越容易碰到另一半。

  记者:告别不太好的那四年,你突然开窍了,因为你没有去在意这些东西,然后你得到了。

  答:我绝望了嘛,我绝望了就没办法了,我就想那就算了,没有就没有,总不能整天出去找吧,不经意间,它就来了。

  首次承认有女友

  昨日在成都宣传《我愿意I DO》时,李冰冰在接受采访时不经意爆出一句“孙红雷和段奕宏(微博)都是有主儿的人了”,一席话引起哗然。此前虽然孙红雷多次被拍到和一女性同出同入,还被爆两人相约去国外度假,但孙红雷一直没有公开承认女友。昨日被李冰冰“踢爆”恋情后,孙红雷首次公开承认有女友。孙红雷坦言自从交了女友后,自己也不知不觉地改变了戏路,“以前我总接演《潜伏》、《铁三角》这样很硬汉的戏,但有了女友后,我开始接演《男人帮》、《我愿意I DO》这样搞笑的。”孙红雷直言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突然就演了《男人帮》里的娘娘腔顾小白,突然就演了《我愿意I DO》里极尽搞笑之能事的杨年华,这都是以前我碰都不可能去碰的角色。可能跟心境有关吧,突然整个人的性情就软了下来。”

  至于与女友如何“玩”浪漫,孙红雷就说与女友感觉像“家人”:“我觉得最平实的就是最浪漫的吧!比如这次到成都,我就会给她带点火锅底料回去,两人在家里煮火锅吃。”

  和李冰冰成为一辈子的朋友

  记者:你跟李冰冰是老乡,也是首次合作,谈谈合作的感觉?

  答:李冰冰这个人很有意思,她不是看起来很聪慧的那种女孩,其实就是个傻大姐,她是看起来很糙的一个人,其实像个小孩一样,在社会中生存的时候,她作为一个明星一个女演员,她有自己一套表面的伪装。她很苦,非常不容易,她有今天真的是靠她自己努力得来的。而且她排斥一切,每天工作完了就是回到家里,和家人在一块,从来没有见她说“红雷,我们晚上去唱唱卡拉OK、去酒吧坐一会儿或者聚一聚”,所以我觉得她是生活中很“无趣”的一个人。拍完这部戏的时候,我们真的成为好朋友,她去美国拍戏的时候说“红雷,我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我很感动她很信任我。我希望她把自己打开来。

  记者:关机仪式上你说过看见冰冰在房车里哭,你有没有让她看开点?

  答:那天吓了我一跳。她那两天可能是遇到了很多问题,她的手在脸上捂着,拿开之后我发现满脸都是泪。我说你怎么了,她说:“我很孤单,压力很大。红雷哥,你支持我吗?”我那时候心里很疼,因为我也经常会有这种很孤单、觉得压力很大的感觉,然后我们俩聊了很久。我觉得像我们这些演员,在生活中真的有大多数的侧面其实都很脆弱,但还是得自强不息。

  记者:你现在已经是炙手可热的一线男星,但是你跟媒体的接触越来越少了,为什么?

  答:没有。我一直是这样,我不太喜欢每天面对媒体述说,他们每次见我都想听到一些不同的真的声音,可是我没有。如果我去编造的话那就不真实,我去表演一种采访状态的话,我觉得也不是真的。既然我接受采访了,那我就希望能说一点真话,所以我一直是有作品才跟媒体交流、沟通。

  记者:你曾经说以前偷师段奕宏,这次与段奕宏合作有没有经常现场飙戏?

  答:段奕宏是个特别刻苦用功的演员,在学校里我暗暗地去学习他,他给我的影响很大。这次有机会合作我很开心,因为都是中戏的,我们拍戏有商有量。飙戏是肯定有的,不光是男演员之间,男女演员之间也要有,戏不飙一定不好看,就像打比赛一样,如果选手不努力的话,那么观众看着也不觉精彩。

  记者:你舞跳得很好,歌也唱得很好,有没有想过拍歌舞片?

  答:没有。没有合适的剧本,而且我觉得自己的能力也不会达到那个高度,歌舞剧需要一个演员特别全面。

  浪漫帅酷男

  模本:《高海拔之恋Ⅱ》迈克

  古天乐(微博)

  追女孩子的方法很普通

  本报讯(记者周昭)电影《高海拔之恋Ⅱ》将于2月9日上映,昨日,主演古天乐、郑秀文(微博)到广州宣传新片。

  在《高海拔之恋Ⅱ》中,古天乐的浪漫手段全面升级:专门为郑秀文拍了一部电影,又以弹钢琴、骑车看落日等方式试图打动她的心,是个浪漫多情的男人。

  古天乐近年来作品不少,但一直无缘各大奖项。对于新片《高海拔之恋Ⅱ》,古天乐并不寄望获奖,当记者问他是否想在今年的金像奖上有所斩获时,古天乐回应说:“拿影帝不是我能控制的,拿不到也要继续努力。” 

  昨日,郑秀文被记者追问情人节怎么过,何时与许志安(微博)“拉埋天窗”,古天乐马上在旁搞笑道:“她家没有天窗。”而古天乐本人则因为要工作,所以会与导演杜琪峰一起度过情人节了。

  出道以来一直吸引女性观众的古天乐近年来尝试演绎各种角色,去年在杜琪峰的电影《单身男女》中更尝试演绎很会追女生的花心大少,但记者问他追女孩子的方式时,一向寡言的古天乐就腼腆地回应说:“我追女孩子的方法就是普通人的方法,而且我比普通人更没有时间。所以只能在电影里有机会做些浪漫的事情。其实,如果我有机会,电影里面那些浪漫的招数我也想尝试的。”

  专情豪爽男

  模本:《深宫谍影》“格泰”

  郑嘉颖(微博):不爱强势的女人

  本报讯 (记者林芳)由郑嘉颖、甘婷婷(微博)主演的后宫悬疑剧《深宫谍影》于2月8日在湖南卫视(微博)开播,昨日该剧在京举行见面会,主演郑嘉颖、甘婷婷以及洪欣、张丹峰夫妇悉数亮相。由于《深宫谍影》与《步步惊心》播出间隔短,难免会被拿来比较一番,对此“八爷”郑嘉颖连忙澄清:“不是同一类型,这部剧没有穿越,而是走悬疑风格,而且贝勒爷就喜欢一个人,不像八爷周围都是女的。”    

  在《深宫谍影》中,郑嘉颖饰演亲王之子格泰贝勒,比起个性温柔的八阿哥,这位贝勒个性豪爽、能文能武,后因机缘喜欢上涵香(甘婷婷饰),遂常进宫陪康熙帝下棋,借以接近涵香。

  广州日报(微博):大家难免会拿《深宫谍影》与《步步惊心》比较,你怎么看?

  郑嘉颖:两部剧题材和故事不同,这部剧没有穿越,而是走悬疑风格,我塑造的人物性格也完全不同,贝勒爷就喜欢一个人,不像八爷周围都是女的。大家看了就知道不同了,我相信开播一周后,大家就会忘了“八爷”,只记得“格泰”。

  广州日报:听说现代版《步步惊心2》下半年要开拍了?

  郑嘉颖:对,目前剧本还没写完,还不知道我的角色是什么样。我希望我的角色会有所改变,如果只是换套服装而情节没有改变的话,那这部剧的意思就不大了。

  广州日报:你在这部剧中还是一个苦情贝勒爷,生活中你是忧郁小生吗?

  郑嘉颖:不是,生活中的我和古装剧中差别很大,我真实的性格,很像《怒火街头》里的law霸,很会赖皮,尤其是跟好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不过如果面对女朋友,可能会有些“八爷”的影子。

  广州日报:听说这部戏你的片酬从1.5万元每集涨到了25万元,而且目前已有在内地置业的打算?

  郑嘉颖:我承认片酬是很满意,但没有那么夸张,不想让大家以为我趁火打劫(笑)。因为最近在内地接的戏比较多,一直有买楼的打算,但暂时还没决定,北京、杭州、上海都是不错的选择,只是没时间挑选。

  广州日报:2011年是你丰收的一年,无论在香港还是内地,你也因此被称为“吸金王”?

  郑嘉颖:去年确实比以前赚得多了,工作机会也多了很多,但没那么多档期去接。我觉得这些不应该拿来比较,人比人,比死人,如果真要比钱我们都比不过李嘉诚,只要自己活得开心就好。接下来我还是会认认真真拍戏,拿奖当然开心,没有奖也一样努力。

  广州日报:生活中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今年有没有成家立业的计划?

  郑嘉颖:现实和戏里不一样,戏里写的很多东西现实中都不太遇得到。就我个人来说,我可能不太会喜欢比较强势的女人,这样会给自己添麻烦吧。成家立业当然也想,家里人都已经催到不想再催了,但也要看缘分,绯闻就不要啦!

  链接:

  《深宫谍影》

  不玩宫斗玩谍战

  《深宫谍影》编剧方泓仁介绍说,该剧虽然是一部清宫戏,但没有宫斗等老套剧情,而是另辟蹊径主打悬疑牌,虽然有一些传统清宫戏剧情,但也拍出了“新火花”。

  方泓仁说,该剧主要讲述了郑嘉颖饰演的贝勒帮甘婷婷饰演的宫女寻找杀母仇人的过程中,一系列悬疑与爱情的故事,“虽然所有电视剧都是由亲情、友情、爱情支撑起来的,但是我敢说这部剧和以往的作品绝对不同,不会让大家失望。”    

  《深宫谍影》中饰演太子的张丹峰和饰演佟司库的洪欣,生活中其实是一对夫妻,《深宫谍影》也是这对结婚多年的夫妇相识以来合拍的第一部戏。此前曾有消息称,作为“姐弟恋”的洪欣和张丹峰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拍戏期间两人婚姻更亮起了红灯。但当天见面会上,洪欣、张丹峰夫妇挽手现身活动现场,不和传言不攻自破。

  中年清新男

  模本:《抬头见喜》赵元甲

  张国立:

  男人示弱也爷们

  本报讯 (记者 莫斯其格)2012年新年伊始,由金牌编剧邹静之(微博)执笔,著名导演李三林掌镜,会集了张国立、买红妹、岳红、洪剑涛等众多知名演员的《抬头见喜》刷新全国多个地面频道的收视纪录。

  该剧导演李三林表示:“《抬头见喜》是一部既有山珍海味,又有白菜豆腐,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什锦火锅。可以说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部戏里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而在编剧邹静之看来,《抬头见喜》更像是兔年与龙年交替之际的一个“快乐节点”,“你可以在这部戏中看到自己,甚至是邻居王二哥这样熟悉的小人物。他们是那么温暖,那么动人,面对生活中的无奈与无解时又总是充满了幽默的智慧”。 

  在《抬头见喜》中,张国立与买红妹卖萌搞笑的精彩演出成为了该剧强力“吸睛”的重磅砝码。张国立与买红妹联手演绎了一段不离不弃的“中年小清新”般浪漫爱情。其中,张国立扮演的北京“的哥”赵元甲是一个挣扎在生活困境中的小人物——他不仅工作没起色,还一度患上不育症,让扮演媳妇的买红妹痛苦不已。而为了生计,赵元甲还“跳槽”干起了司机、厨师、保安,甚至“狗仔”等不同的职业。

  在张国立看来,《抬头见喜》中的“婚姻观”更是值得时下的许多年轻人借鉴学习,“爱是什么?爱其实就是互相忍让与迁就,就像我演得这个赵元甲对待自己媳妇的态度一样。生活中男人真的不用处处强势,如果遇到了性格刚烈的妻子,那么男人示弱才是爷们儿的表现”。对此,有观众评论称:“《抬头见喜》中张国立与买红妹的爱情看似平凡却真挚、动人,身处草根阶层的他们却用坚守阐释着幸福的魅力,提醒我们不要轻易忽略生活中常常会被我们忽略的情感。”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