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揭晓 《桃姐》成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09:3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日公布提名名单,《龙门飞甲》和《让子弹飞》以13项提名领跑。而在威尼斯电影节和台湾金马奖上大放异彩的《桃姐》也继续大热,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8项提名涵盖了所有的非技术奖项。而最佳女主角奖更被业内视作是叶德娴的囊中之物。

  本届金像奖的提名名单,艺术与技术并重。靠演技支撑的小投资影片《桃姐》获得了8项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编剧、最佳摄影,全是重量级奖项。另一部香港电影——杜琪峰执导的《夺命金》同样获得8项提名,只不过少了“最佳女主角”,多了亮相技术奖提名。《桃姐》与《夺命金》,投资额都不高,《桃姐》的导演许鞍华一度筹不到钱开工。但两部电影的口碑都不错,尤其是叶德娴、刘德华、刘青云、秦沛等演员的表演,更是无可挑剔。叶德娴凭借《桃姐》获封威尼斯影后,而后又在台湾金马奖上与刘德华瓜分了影后、影帝的桂冠。这次入围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业内也一致认为她将毫无悬念地夺冠。

  《夺命金》在内地的票房虽然首周只有1千多万,却被影迷公认为近年来最具“银河映像”风格的作品,金像奖上的夺奖呼声也很高。本届金像奖获得提名数最多的,是2010年内地贺岁档的票房冠军《让子弹飞》和去年贺岁档上映的徐克3D电影《龙门飞甲》(微博)。两部电影在商业上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让子弹飞》票房接近7亿,而《龙门飞甲》接近6亿。在制作技术上,这两部大投资的电影均担当得起“精良”二字。《龙门飞甲》更是开内地3D电影先河,徐克用自己的人马拍出了一部在技术上堪与好莱坞电影媲美的作品。因此,这两部电影都入围了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让子弹飞》有姜文、葛优两位演员入围了最佳男主角奖。除此之外,13项提名当中,技术奖项占了绝大多数。

  据悉,第31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5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