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像奖曝入围名单 《龙门》《桃姐》提名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14:50  扬子晚报

  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5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昨天,本届金像奖宣布提名名单,金像奖两位影帝谢霆锋和刘青(微博)云负责发布。徐克《龙门飞甲》和杜琪峰的《夺命金》大热,分别获得多项提名;作为金马奖大赢家的《桃姐》继续在金像奖大热,尤其是最佳女主角奖项,被视为叶德娴的囊中物。

  《让子弹飞》、《桃姐》再战金像奖

  除了《龙门飞甲》、《夺命金》、《桃姐》这几部热门影片外,姜文的《让子弹飞》提名总数达到13项,和《龙门飞甲》相同。在台湾金马奖上,《让子弹飞》以大热姿态却输给了《桃姐》,这一次,两片又有一场竞争,《桃姐》此次虽然提名只有8项,但都是像“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女主角”这样举足轻重的大奖。此外,继《狄仁杰》之后,徐克凭《龙门飞甲》再度入围金像奖。

  陈坤(微博)无缘影帝 “桃姐”得影后悬念不大

  表演类奖项提名方面,“影帝”之争最为激烈,葛优、姜文凭借《让子弹飞》入围,将与刘德华及刘青云争夺“最佳男主角”。戛纳影后叶德娴则将与舒淇(微博)、高圆圆(微博)、周迅为金像影后一较高下。相较之下,叶德娴赢面很大。此前,叶德娴凭《桃姐》已先后夺威尼斯、爱莎尼亚、金马影后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演员”。而《龙门飞甲》的提名虽多,但显然技术奖方面的赢面更大。陈坤和李宇春却已出局,无缘本届金像奖。

  《金陵十三钗》入围最佳两岸华语电影

  提名名单出炉后,很多网友质疑为何没有去年的几部热门片,尤其是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据了解,这是因为金像奖的入围规则所致。不过,今年金像奖还设有最佳两岸华语电影,《金陵十三钗》和《非诚勿扰2》、《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星空》、《赛德克·巴莱》一起入围,也算是颇具看点的一个奖项。

  花絮

  谢霆锋获最佳男配提名愕然

  昨日的候选名单公布记者会上,出席的有两大影帝刘青云(26届)与谢霆锋(30届)等一起宣布提名名单。宣布最佳男配角时,霆锋见到自己的名字大为意外,又不好意思宣读,由司仪陈芷菁(微博)代他读出:“谢霆锋(《新少林寺》)”。他立即说:“很愕然,真的没有想过可以入围,前年才入选过(指《十月围城》)。”

  主席陈嘉上(微博)投票也难

  这两年,香港金像奖都不差钱,今年金像奖获电影发展基金资助制作566.84万元,并继续资助这届金像奖最佳新晋导演10万元。金像奖主席陈嘉上透露已完成第一轮投票,首轮投票率达61.62%,比去年微升一个百分点,他称因投票要求严谨,连他亦无法成功投票,因不接受电邮投票,亦要在指定时间内亲身交往办公室。

  本报记者 马 彧

  提名名单(不完全)

  最佳电影提名作品:

  《桃姐》

  《夺命金》

  《龙门飞甲》

  《窃听风云2》

  《让子弹飞》

  最佳导演提名者:

  许鞍华《桃姐》

  杜琪峰《夺命金》

  徐克《龙门飞甲》

  麦兆辉(微博)、庄文强(微博)《窃听风云2》

  姜文《让子弹飞》

  最佳男主角提名者:

  刘德华《桃姐》

  刘青云《夺命金》

  刘青云《窃听风云2》

  姜文《让子弹飞》

  葛优《让子弹飞》

  最佳女主角提名者:

  舒淇《不再让你孤单》

  汤唯《武侠》

  叶德娴《桃姐》

  高圆圆《单身男女》

  周迅《龙门飞甲》

  最佳男配角提名者:

  王羽《武侠》

  秦沛《桃姐》

  谢霆锋《新少林寺》

  卢海鹏《夺命金》

  曾江《窃听风云2》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