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纳影片获三十九项提名破金像奖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15:22  新浪娱乐微博
龙门飞甲 龙门飞甲
窃听风云2 窃听风云2
桃姐 桃姐

  新浪娱乐讯 2月8日,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正式公布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由博纳影业出品与发行的《龙门飞甲》、《窃听风云2》、《桃姐》、《新少林寺》、《不再让你孤单》、《白蛇传说》六部影片在各奖项的提名总数多达39个,刷新了香港电影金像奖自1981年开办以来,出产影片获提名总数最多的纪录。

  《龙门飞甲》13项提名领跑金像奖

  在本届金像奖提名名单中,位居提名数量之冠者无疑是徐克执导的3D武侠大片《龙门飞甲》,共达13项之多,当中更包揽除“最佳电影原创歌曲”以外的所有幕后技术奖项,仅次于吴宇森的《赤壁》。在此之前,同为博纳投资的《投名状》首次在第27届金像奖上赢得除“最佳原创歌曲”外的所有幕后奖项提名,而第29届的《十月围城》更平了《赤壁》纪录,连带“最佳原创歌曲”入选提名。值得一提的是,《龙门飞甲》也是徐克本人继《七剑》后第二次获除“最佳原创歌曲”外的所有幕后奖项提名,之前首个创下此纪录者则为张艺谋的《英雄》,而老谋子其后的《黄金甲》与“最佳剪接”提名失之交臂。

  《桃姐》8项提名护身

  博纳出品的年度话题之作《桃姐》获得的8项提名中,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主角及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摄影在内的八项大奖一个不漏,如此“满贯”的盛况上一次出现是第20届的《卧虎藏龙》,距今已相隔11年。事实上,《桃姐》赢得的“满贯”提名并非导演许鞍华之首次--早在1996年及2000年,她的《女人四十》及《千言万语》便在第15届及第19届金像奖上两度造就此奇观,如今三度获此肯定,可谓刷新金像奖历史的另一纪录。而《桃姐》的提名成绩,再次印证本片的质量水准,亦反映出博纳影业在影片选材方面“海纳百川”。

  《窃听风云2》9项提名筹备终极篇

  由尔冬升监制、麦兆辉(微博)、庄文强(微博)执导的时装警匪片《窃听风云2》,在本届金像奖上夺得9项提名,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等重要奖项,成功超越此前《窃听风云》的6项,此纪录在香港出品的续集电影中也堪称佼佼者。值得一提的是,面对两部“窃听”片在商业及奖项上的双重肯定,现今博纳影业已在积极筹备《窃听风云3》,而这部新作将成为“窃听”系列的终极篇。

  据了解,博纳影业将会在金像奖颁奖礼当晚之后举办盛大庆功宴,届时博纳出品所获提名的电影《龙门飞甲》(微博)《窃听风云2》《桃姐》《不再让你孤单》等台前幕后的工作者们将会悉数到场。(TG/文)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