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电影节开幕影人云集 严寒难挡电影热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03:4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德国当地时间2月9日晚7点30分),第62届柏林电影节在位于波茨坦广场的电影宫举行开幕仪式,竞赛单元评审团与开幕片《再见皇后》剧组轮番登上红毯。冬日的低温也没能浇灭影迷的热情,正如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所说,虽然天气很冷,但是电影很热。

视频:红毯女星盛装斗艳 性感上阵无惧严寒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明星为美宁愿挨冻

  柏林电影节的红地毯,可能是世界上最冷的影展红毯了,零下5度的室外,即便穿上羽绒服,冷风一吹,也会让人瑟瑟发抖。而正是在这样冷的红毯上,依旧有许多敬业的女明星裸背、低胸、短裙上阵,让人不得不倒吸一口凉气。而像开幕片《再见皇后》主演黛安-克鲁格这样开幕式的绝对大牌,更是被影迷和媒体呼来喝去,这边要拍照,那边要签名。为了不辜负观众长久的等待,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还在红毯的尽头,把黛安-克鲁格拉了回来,为的就是给更多的观众签名。

  相比之下,男明星就轻松不少,他们可以名正言顺地穿西服、打领带,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杰克-吉伦哈尔就这样不慌不忙地在红毯上完成了自己的亲民秀。此外,克里斯托弗-李、维姆-文德斯等老朋友的到来,也为柏林电影节增光不少。

  虽然德国人的电影节依旧没能像中国电影节那样,在开幕式邀请无数大牌前来撑场,开幕式也依旧会被中国媒体用“星光黯淡”来形容,但这里所有人对电影的热情丝毫不逊于任何地方。

  竞赛单元评委集体亮相

  今年电影节开幕式的开场别具一格,司仪Anke Engelke与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坐在高处,点评在座嘉宾,两个人一捧一逗,好像在说相声一般,不过迪特-科斯里克用蹩脚的英语和许多人听不懂的德语抖出的包袱,实在让人笑不起来。接下来,德国文化部长Bernd Neumann与柏林市长沃维莱特分别致辞。随后,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迈克-李在主持人Anke Engelke的介绍下缓缓登场,随后包括夏洛特-甘斯布、杰克-吉伦哈尔、弗朗索瓦-奥宗在内的评委会成员集体亮相。迈克-李表示,当听到被任命为柏林电影节主席的时候,感到十分吃惊,他也表示会认真履行好评委会主席的义务。

  霍思燕(微博)首登柏林红毯

  继去年亮相东京电影节开幕红毯之后,霍思燕又凭借主演的《饮食男女2》来到了柏林,并且参加了柏林电影节的开幕式。面对外国媒体的提问,霍思燕主动介绍了自己的名字,并且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柏林电影节。

  红毯上的霍思燕身着一袭玫红色长裙,为严寒的柏林添上了浓浓的暖意。霍思燕的宣传表示,这样诱人的如糖果般色彩正是暗合中华饮食中以色夺先的出征“战略”。

  (王玉年/文 郑福德/摄影 张大伟/视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