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席科斯里克谈柏林影展趋势:展示世界重大时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12:13  新浪娱乐微博
柏林电影节主席迪耶特-科斯利克 柏林电影节主席迪耶特-科斯利克

  新浪娱乐讯 柏林当地时间2月9日,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在冰天雪地的零下温度中拉开帷幕。同天,电影节主席迪耶特-科斯利克接受德法记者采访,对本届电影节的电影选片、电影主题和电影节趋势做了详细介绍和解释。同时,对于今年好莱坞电影和明星稀缺的说法,他微笑着给予驳斥,希望大家关注接下来几天的红地毯。

  主题和趋势:展示世界变革大事 非洲VS纪录

  本届影展上,各种形式的报名影片总数多达6000部,影展主席科斯利克本人亲自看过的也超过200部,谈到本届影展的主题线条,他说无疑是和当今世界上正在发生的、改变格局的大事息息相关,62届影展的节目单展示了全球正在经历的深刻变化。所有这一切,从开幕式影片就已经定下基调,《再见皇后》做为一部发生在200多年前的宫廷史剧,讲述的正是法国大革命的初期事件。

  此外,今年柏林影展在电影宫内开辟出新的放映厅,关注纪录片,尤其是以北非马格里布地区为内容的作品。备受关注的维纳-赫尔佐格的纪录片Death Row: A Documentary Series In Fours Parts讲述了四位犯人被判死刑等待处决,此外还有纪录发生在埃及首都开罗解放广场上的作品。观众将有机会和导演们现场交流。他介绍安吉丽娜-朱利的《血与蜜之地》是一段战争背景下的爱情故事,类似的主题在2006年获得柏林金熊的《格巴维察》中也早已触及。

  关注北非运动 支持艺术民主

  科斯利克表示电影节关注北非阿拉伯世界的民主运动,去年曾全力支持伊朗导演加法尔-帕拉伊和伊朗电影工业,但认为这并不是特例,本届影展将会向更多受到政府压制的艺术家伸手援助。希望通过放映他们的影片,来支持他们对艺术自由的表达。

  好莱坞并不缺席 遗憾《雨果》未能参加

  在被问到好莱坞在本届影展上的亮相并不突出,是否源于和奥斯卡颁奖典礼在日期上的冲突时,科斯利克表示有关系,但并不完全于此。他举例马丁-西科赛斯的新作《雨果》为了参赛奥斯卡而提前上映,否则将是一部绝好题材的电影节作品,故事不仅讲述了电影还涉及到它的起源最初。不过,好莱坞并未由此缺席本届柏林影展。科斯利克微笑着建议关注接下来几天的红谈,将会有不少明星登场。此外,他解释, “我不能说电影节就此达到了完全平衡,但是我们也不可能每年总是迎接同样的明星”。(新浪娱乐 刘敏)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