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我愿意》导演孙周携李冰冰做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17:2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凤仪传媒和北京紫禁城影业联合出品的都市爱情电影《我愿意I DO》,已于2月10日正式上映。13日16:30,该片导演孙周(微博)携影片女主角李冰冰(微博)做客新浪,畅聊影片的台前幕后,以下为聊天实录:

视频:李冰冰谈蹦极桥段 导演或将拍续集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微博):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电影《我愿意I DO》,2月10号上映之后,不管取得非常好的票房成绩,同时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热议,今天非常有幸邀请到主演李冰冰和导演孙周共同来做客,欢迎两位嘉宾,跟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李冰冰:大家好,我是李冰冰。

  主持人赵宁:欢迎你,冰冰,欢迎导演孙周。

  孙周:大家好,我是导演孙周。

  导演谈映后心情 李冰冰谈观影感受

  主持人赵宁:10号上映之后,取得很好的票房成绩,而且上座率不断增加,跟上映之前的好口碑也是相得益彰,不知道导演的心情怎么样?

  孙周:挺不安的,所有剧组很高兴。

  主持人赵宁:不安和高兴来自于哪里?

  孙周:我做商业片做得少,心理没有很多的经验去评估这件事情,只是急且地等待着大家的观影反映,当大家反映出来的时候,我就觉得很安心了,心里很高兴,好像一块大石头放下来了,赶快告诉大家有点好反映了,心理踏实一点。这个摄制组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大家很努力,希望把片子拍好,当然越是这样,越是急切希望得到好的反映。

  主持人赵宁:导演太谦虚了,我听说一个花絮,冰冰挺想提前看到这部作品,但是导演捂得很严实,最后自己买票去影院看是这样吗?

  李冰冰:至少上片之前,我们三个都没看到。

  孙周:老段自己也没看过,红雷在上海,自己跑到电影院看。这个作品给演员看的时候,希望给他们看到最好的一面,这是我的工作习惯,在这之前,不希望他们看到,希望他们看到的时候,经过我精心的剪接之后,给予他们最好的形象,现在他们看到了,他们都很满意。

  主持人赵宁:李冰冰能回忆一下当时在影院观看这部作品的感受,包括周围人的反映?

  李冰冰:我当时就跟一个没演过这戏的观众似的,跟着傻笑,跟着傻哭。我以前看自己演的戏,坐在电影院里,一定是手脚发麻,四肢僵硬坐在那里,整个身上紧绷着看自己的表现,一直抱着审视的态度,这次真的有点不一样,就像刚才导演说,他很高兴,但是很不安,我恰恰跟他相反,上映之前有一些不安,因为我们不知道市场上或者观众朋友大家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电影,有的电影真的是投资好几亿,也请了很大的卡斯,也花了很多的时间,呕心沥血拍一部戏,可能效果真的没那么好。作为电影工作者,大家每次做完一个戏的时候,都希望观众是对了观众的胃口,能为大家喜欢,所以上映之前,觉得有些不安,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我们可能觉得很喜欢,很好看的时候,不知道大家是怎么想。等我去看的时候,我已经看到了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已经有很多网友的评论和反馈来了,我说心里话现在没有想到那个反馈是一股脑特别好,大家都非常喜欢,这个也让我自己特别受鼓舞,而且很振奋。

  等我坐在电影院去看的时候,蛮轻松的。以前看电影通常看首映礼,这次没有首映礼,看的时候直接坐在电影院,完完全全是一个观众。看的时候觉得是特别娱乐的一场,特别娱乐的一次看了一下自己的电影。

  主持人赵宁:有网友评价这是李冰冰特别精彩的演出,包括放下身段,有喜剧,有幽默的效果,也是在大荧幕上看到的第一次。

  李冰冰:这次电影当中所有幽默的成分,大家认为有喜剧效果的地方,作为演员来讲和在表现当中或者在拍戏过程中,没有特别处理它这段一定是幽默,让大家爆笑的,所有表演方式和要求都是很认真的,只是剧情造成的结果让你觉得这块很有意思的。他不是靠着演员的表演,一定要扯着观众的脸,让哗众取宠让人家笑,不是那种方式。这次处理方式,给我感觉是非常高级的,对不起,我有点自夸了,不是夸我,是夸导演。

  主持人赵宁:有网友说,孙周导演奉献了时尚感这么强的导演,也是让大家耳目一新,导演对这样的评价怎么评价,之前的作品跟时尚这两个字离得有点远?

  孙周:这方面是蛮轻松的过程,我平常拍广告拍得多,大家不太了解,我拍电影拍得少,但是拍广告拍了很多,所以真正对于都市的时尚化的脉搏,自己蛮熟悉的。所以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倒觉得很轻松,因为我觉得所谓时尚就是一种松驰的表现,还有时尚本身是这个城市孕育出来的一种美感。我觉得只要我们能够紧扣在都市化的社会当中,它的时尚感是很自然的出来,它不是流行,流行和时尚是两个概念。关键是它能从骨子里,从都市身上,我们大北京骨子里透出来一种气息,这种气息很好地在影片里伸展开。拍的时候,我和我们的服装设计在在设想的时候我也说,应该不违时尚的东西,应该是松驰的,应该是一个真正伸展开的,只有这样的情况下,演员也好,还是我们整部电影呈现的视觉效果也好,才能变得非常富有弹性,非常松驰,让大家很愉悦,这是最重要的。

  主创谈剧中时尚造型

  主持人赵宁:《我愿意》跟大家见面之后,无论是剧中造型,情感的纠葛,包括浪漫求爱的招数,都被往往津津乐道,说到造型这部分,很多网友罗列冰冰其中各种各样,非常潮的配饰,服装,不知道冰冰自己统计了没有。

  孙周:其实她就是很时髦的人,在广告业代理那么多品牌,冰冰什么东西在她身上试,她像衣服架,当时试造型的时候,我和服装造型,我们设想的感觉,只要装扮上她,那个效果即可呈现出来了。冰冰身上有别的演员不具有的东西,她对于整体适应都市化大的生活氛围的时候,她很有品位,而且很会穿。有很多东西在她身上天然感觉到很舒服的东西,这点冰冰很不同,非常不同。

  李冰冰:过奖了。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开始因为相亲太多了,所以以孕育造型亮相的创意是来自于冰冰自己的。

  李冰冰:不,这是来自于剧本的,导演的。

  孙周:我想的。

  主持人赵宁:我看到一个媒体报道,可能有偏颇。

  李冰冰:这本来是剧本,导演的想法。

  主持人赵宁:那个孕妇的造型,有不一样的感觉吗?

  孙周:她在现场就自己在那逗,她一穿上,哎哟,怎么是这样,我们在现场笑的,学孕妇感觉的时候,我发现我累了之后,您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我发现正好能感上这个感觉。

  李冰冰:在这个戏里,饱受高跟鞋之苦,这个戏从头到尾都是高跟鞋,服装造型老师给我拿的高跟鞋都是很高的高跟鞋,这个鞋穿起来很让人提气,很是这个人的感觉,穿一天下来是挺让人难受的,包括演孕妇的时候,也是穿着小高跟鞋,我不是真的孕妇,只是处理的桥段,那场戏略微有点担心,这个戏出来会不会很丑,但是相信蛮有效果的,达到导演要求的效果。

  主持人赵宁:还有裹着浴袍出镜,背对镜头脱衣。

  李冰冰:脱衣服是我自己要求的,浴袍是导演要求的。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会加这场戏?

  李冰冰:导演拍戏的时候,有一个特别自由的空间,每场戏拍的时候,导演让我们先去走,从头到尾顺这场戏。我在想自己上班了,回家了,第一件事是脱掉这层像盔甲一样包装自己的很紧绷的外衣,换上在家呆着的家居服,当时王洋来聊QQ,需要跟我聊天的时候,任何人都不会说因为聊这个,就耽误自己回家洗漱的过程,不如在自己更换衣服过程中,把这个戏就拍了。

  孙周:在里头有几处这样的设计,也是想把冰冰的……

  李冰冰:你能看到一个人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