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内地首亮相 刘德华:我真的会演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17:4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2月13日,电影《桃姐》在北京举办内地首场新闻发布会,导演许鞍华携两大主演刘德华、叶德娴亲临现场。除华仔着深色西装帅气依旧之外,叶德娴则一袭花色连身裙,尽显高雅大方,与戏中的女佣形象截然不同。发布会上,“桃姐”叶德娴力荐这部影片能“不知不觉让人流泪”,而以文艺片闻名的导演许鞍华此番也特意声明“我这一部片子真的不闷”,刘德华为推荐影片更是不惜自我调侃,称凭借这部《桃姐》拿到金马奖影帝“是真的会演了”。

视频:《桃姐》内地首亮相 刘德华:我真的会演了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电影《桃姐》曾经在威尼斯电影节和台湾金马奖上斩获“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等多项殊荣,近期又获得第31届香港金像奖8项提名,成为大热影片。作为投资人之一的刘德华在此次发布会上笑称“赚回来了”,出品方博纳影业总裁于冬更是信心满满当场表示要“力保《桃姐》票房过亿”。据悉,《桃姐》定于3月8日全国正式公映。

  三大主创力荐《桃姐》:让你不知不觉流泪

  电影《桃姐》以人命名,讲述的是一位生长于大家庭的少爷Roger(刘德华饰)与自幼照顾自己长大的家佣桃姐(叶德娴饰)之间所发生的一段触动人心的主仆情。桃姐在Roger家中当女佣几十年,却因突然中风住进老人院。习惯了桃姐照顾饮食起居的Roger只有独自处理生活琐事,同时他与桃姐之间如母子一般的感情也愈来愈深……

  尽管是以讲述主仆情感为主线,但导演许鞍华称这部电影“一点也不闷”,当然,感人是影片一大卖点,扮演桃姐的叶德娴评价这部影片能“让人不知不觉流泪”,而刘德华则坦言自己其实在看《桃姐》剧本的时候就哭了,当时就觉得这片子“要成了”。而且除了催泪之外,这部电影还能让人“不知不觉笑出来”,兼顾感人和幽默。

  叶德娴被唤“影后杀手” 刘德华笑言“真的会演了”

  阔别大银幕10年之久的叶德娴凭借对“桃姐”这一角色的出色演绎,一举拿下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以及第15届爱沙尼亚塔林黑夜电影节等的最佳女主角大奖,叶德娴也因此被称为“影后杀手”,意即只要有她在,影后桂冠绝无旁落。

  本次新闻发布会现场,叶德娴则表现得十分谦虚和低调。她话不多,全程微笑,谦称这个名号“太过奖”,并当场感谢刘德华、许鞍华以及于冬的支持,才能令她有这样的成绩。刘德华则以一种更为风趣的方式来讲述《桃姐》这部电影对于他的意义:“拿到金马奖影帝有点意外,我当时上台都不知道要说什么。以往我身边都会有一个我公司的工作人员专门帮我拍照录影的,结果金马奖那天颁完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导演之后,他们就走了……结果我拿奖的镜头他们根本没拍到!后来在后台他们被我骂,回到酒店之后才补了一张(照片)。然后我跟公司的人说,行了,我是真的会演了。”这个金马奖背后的小故事逗得全场笑声一片。

  据悉,这部《桃姐》是刘德华与叶德娴合作的第十部戏,而戏外两人也是交情匪浅,此前在金马奖颁奖礼上,刘德华更是单膝跪地,将影后奖杯交至叶德娴手中,成为一时佳话。对于戏外交情,刘德华笑称生活中与叶德娴更似君子之交,平时相处并不多,但再见面的时候却是情谊不变,不增不减。

  博纳影业于冬:力保《桃姐》票房过亿

  导演许鞍华曾经形容自己拍电影的心态像是一个赌徒,尽管输了赢,赢了输,却一直不肯离开。这一次《桃姐》拿下各大电影节诸多殊荣,许鞍华笑着表示很幸运很开心,“暂时是赢了,但希望票房起码不要亏本。”

  与许鞍华的保守期待不同的是,电影出品方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则显得更有信心,称博纳将力保《桃姐》票房过亿。“这是一部特别感人的电影,也是我投资电影里获得最多荣誉的一部。它不是完全商业,但是能用温情的故事打动观众。在这个档期这应该是最有冠军相的电影,同时也期待能在香港突破三千万港币。”而投资人之一的刘德华也在现场力推该片,《桃姐》英文名翻译为“A simple life”,刘德华称如片名所讲,影片讲述的是一个简单的故事,但相信能令许多有热情的观众进入影院观看。“这个年代有很多冷漠的东西,从这部电影开始,我觉得大家都能学习到什么叫热情。”

  瓮欣/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