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你看的不是桃姐 而是老去后的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00:16  金羊网-新快报
刘德华:你看的不是桃姐而是老去后的自己
《桃姐》内地首发

  新快报讯驻京记者 梁晓雯报道

  3月8日与内地观众见面的年度话题电影《桃姐》昨日召开内地首次发布会,导演许鞍华、主演刘德华与叶德娴现场展示“主仆情深”。电影在威尼斯电影节与台湾金马奖颁奖礼上已斩获多项殊荣,近期又获香港金像奖8项提名,刘德华自爆得奖时的尴尬事件,自称用“不演”取胜,金像奖有信心打败葛优与姜文。

  《桃姐》已赚得威尼斯、金马奖和爱沙尼亚等六项大奖及金像奖的八项提名,许鞍华导演“拿奖拿到手软”,一张口便说“我这部片不闷的”。叶德娴对于“影后杀手”头衔非常谦逊,“华仔还是‘影帝杀手’呢。他这次牺牲非常大,甩掉了星味,用最不演戏的方法,去演一个普通人,他比较辛苦。我觉得他还会拿下金像奖影帝。”

  刘德华现场调侃得金马影帝时的尴尬:“那天导演和叶德娴得奖都拿到了,结果影帝奖还没颁发帮我们录像的工作人员就离开了,以为我拿不到奖,最后是到房间补拍的。”被问及香港金像奖的影帝争夺战,刘德华坦言:“虽然有葛优、刘青云、姜文,但我也有信心,他们三个人的演出都有好的地方,我也不赖,反正一定是其中一个人拿。”

  对于先前有人预测《桃姐》“叫好不叫座”,刘德华反驳称现在的观众很成熟、不冷漠,“《桃姐》这个题材很适合现在的年轻人看,因为现在的桃姐,就是你们的将来,你看的不是桃姐,而是你自己,每个人都会有老去的一天。现在的市场已经相对好了,像《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失恋33天》都成为了票房黑马,所以我相信《桃姐》一定会取得好的票房。”博纳影业总裁于冬也信心满满:“我们将力保《桃姐》票房内地一亿,香港三千万。如果谁看完这部电影没哭,找我。”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