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北京首映 华仔拒谈生男生女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04:10  广州日报
《桃姐》北京首映华仔拒谈生男生女问题(图)
刘德华与叶德娴亲热拥抱展“主仆”情深。

  在威尼斯电影节与台湾金马奖上斩获多项殊荣的话题电影《桃姐》近期又获得香港金像奖八项提名,成为大热门。本片将于3月8日与内地观众见面。昨日,刘德华与叶德娴在北京首映现场亲热拥抱展“主仆”情深。华仔日前入围金像奖影帝,他现场表示没信心更没压力,记者问他如此坦然是否是有了孩子的原因,他只称“没有”。随后记者又问他是否希望是个女孩,他略有不悦称“家里的人,你到我家里做客我跟你谈啊。”本报记者 程雪超摄影报道

  华仔自爆拿奖公司同事无人理

  刘德华作为投资方老板,将《桃姐》视作一次大胜利,对取得的成绩高兴不已。但他自爆得到金马影帝,公司同事的反应却令他愤怒,“当天我很意外地拿到金马影帝,但是现场我们公司的摄影和录像师都全部走掉了,没有拍到一点,回到酒店我才补了一张。因为他们全部不相信我会拿奖。所以我真的很愤怒,我想对公司说,我是可以拿影帝的,我真的会演的。”

  受访时,华仔称自己看到剧本就哭了,“因为里面有真实感很足的桥段。”而被问票房期许,华仔却称,“票房你要问导演。”被问既然是艺术片,会不会在票房有点压力,华仔表示,这部电影适合有热情的观众,从这部电影,大家可以学会什么叫热情。

  这次入围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刘德华面临与刘青云、葛优、姜文等实力男星的PK,对方带来的都是商业片,华仔坦白说没有信心,但也没很大压力,“三个人的演出我都看了,都有自己好的地方,但我也不赖。每个人拍戏希望得到不同人的认可,拿奖开心,不拿也无所谓,有机会拍才有机会拿奖。没有刻意去想拿奖的事情。”

  许鞍华化解压力靠吃薯片

  许鞍华自推出《桃姐》,已赚得威尼斯、金马奖和爱沙尼亚等电影节的六项大奖及金像奖的八项提名,可谓是她近年来最得意作品。她受访时称这部片子她拍得很高兴,而拍电影越紧张越不好。冯小刚(微博)最近微博屡叹拍电影压力大,想退休。对此许导称自己暂不考虑退休,“能拍一部就拍一部, 如果一部拍得不好,没人找就不拍了。”她还自曝化解压力的方法就是去麦当劳吃炸薯片。

  影后杀手叶德娴则很谦虚,称不是靠刘德华、许鞍华,自己是得不到这样的殊荣的。她称赞华仔是影帝杀手,“他拿掉了星味,用最不演戏的方法,去演一个普通人。我觉得他还会拿下金像奖影帝”。这对银幕上风雨同舟的主仆现场亲密拥抱,谋杀不少菲林。

  谈到票房,叶姐笑称,“这部电影不闷的。”华仔则称,“可能你不知不觉会流泪, 也可能你会不知不觉笑出来,你看,我在两方面都兼顾得非常好。”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