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十三钗》亮相柏林有删减 张艺谋现场解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06:3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德国当地时间2月13日晚,第62届柏林电影节展映单元电影《金陵十三钗》举行记者会。导演张艺谋率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倪妮(微博)、佟大为(微博)、张逗逗,编剧严歌苓、刘恒,文学策划周晓枫等人出席了活动。新浪娱乐在记者会对张艺谋导演进行了简短专访,谈到《金陵十三钗》欧洲版删减的问题,张艺谋表示这是为了满足欧 视频:对话张艺谋谈《十三钗》欧洲版删减问题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洲观众的习惯而做的选择。

  解释为何删四分钟战争戏

  在柏林电影节放映的《金陵十三钗》比内地版短了四分钟,新浪娱乐注意到,删减的主要就是黄海波(微博)等战士牺牲的情节,而那个战士前赴后继牺牲的慢镜头也只保留一点。张艺谋表示,删减的原因是外国朋友反映长了一点。张艺谋说,“对于那段历史,他们没有我们那样强的情感,而是希望在故事中推进快一点,我也是为了照顾他们的习惯。所以把女学生救下来就可以了,让他们快一点走进教堂,就是为了方便。”

  不过张艺谋也表示,“这段戏删完就心疼了,因为我是用诗意的方法来表现战争。之前看到了这样的史料,感到很震惊,我就用诗化的方法去表现,这是中国人的情怀。”

  感谢日本演员专业素质

  当地时间13日下午3点半,《金陵十三钗》在德国首场媒体放映,电影放到后半部分,影厅里传来了许多女观众的抽泣声与叹息声。一位来自日本的媒体告诉新浪娱乐,这部电影十分震撼。记者会现场,有记者询问影片能否在日本上映,张艺谋表示,这要取决于有日本的发行公司接盘。

  张艺谋表示,这一次来柏林,主要的工作之一就是为了电影在欧洲的卖片,“柏林欧洲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来这边我们也希望做推广。”

  此外,张艺谋还特别向日本演员表示感谢,“他们表现了非常好的专业素质,他们也有对于艺术的热爱,群众演员工作非常认真。”

  贝尔感受中美文化交流

  影片男主角克里斯蒂安-贝尔表示,是张艺谋激起了自己拍摄《金陵十三钗》的冲动,他也表示很享受在中国拍电影的过程。“我没有在中国拍戏的经验,张艺谋告诉我,剧本每天都可能会改变,要我做好准备。我很享受这种过程,这过程对很多人有特殊的意义。”

  贝尔也表示,在美国其实很多人并不了解这段历史,他也因此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最重要的是,通过这个故事,可以看到每一个人的命运,我们必须感受他们的悲剧。”

  佟大为对历史有更深了解

  出演李教官的佟大为表示,小时候看的教科书就有对那段历史的描述。“演教官之前,我查阅了历史的资料,深入了解南京大屠杀,因为电影,我对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

  出演玉墨的倪妮则透露,为了拍摄电影和导演在一起训练了两年。“我和贝尔有英语对白的戏,所以我还要学英语。开拍前两月,我学习如何走路、说话像妓女,我那时候还是学生,所以体会他们的感觉不是很容易。”倪妮说,“我觉得最关键就是跟着导演走。”

  (王玉年/文 郑福德/摄影 张大伟/视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