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发布会刘德华调侃自己避谈家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09:45  南方都市报微博
刘德华和叶德娴在现场默契十足 曹继 摄 刘德华和叶德娴在现场默契十足 曹继 摄

  南都讯 (记者陆欣发自北京) 由博纳影业、映艺娱乐和银都机构联合出品的电影《桃姐》昨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许鞍华、叶德娴、刘德华三人齐齐亮相。从去年威尼斯电影节、台湾电影金马奖连续斩获多项大奖,到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得影帝、影后等8项重量级别奖项提名,《桃姐》成为今年最受关注的新片之一。

  新科金马影帝刘德华、威尼斯/金马影后叶德娴首次来到内地为《桃姐》做宣传,现场,主创团队金句不断,气氛轻松热闹。不过,即将荣升当父亲的刘德华,对家事仍旧避而不谈,巧妙回避称:“家里的事情,你到我家里的时候再谈。”据悉,该片将于3月8日上映。

  影帝抱怨:我被“遗落”了

  谈到去年拿下金马影帝,刘德华分享最难忘的回忆时大吐“苦水”,透露称被“遗落”:“拿奖真的让我很意外,从来没有想到,也没什么准备。我身边有位朋友一直跟着我拍摄记录,那天他拍完导演、叶德娴拿奖后,就跟她们一起走了,连我拿奖都没拍到!后来回去被我骂。”而聊及入围金像奖影帝提名,与葛优、姜文、刘青云三人的激烈比拼,刘德华先是笑嘻嘻地赞其他入围者表现亦相当出色,但最后不忘支持自己称,“他们很棒,我也不赖嘛,哈哈。”

  老板放言“看完不哭来找我”

  《桃姐》讲述一对主仆间的故事,感人至深。影片出品方博纳影业于冬现场表示,“这是一部特别感人的故事,我相信,它是春季档最具有票房冠军相的电影。看过的人如果没有哭,找我!”问及是否有被感动流泪?刘德华透露,“别说看电影哭,我看完剧本就哭了。”刘德华和叶德娴这两位经典银幕母子档,在现场默契十足。聊及与叶德娴的“母子情”,刘德华温情说道:“其实,我们俩年纪差不多,平常的生活更贴近君子之交,相处的时间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多,但情不增不减,永远都是那样好。”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