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愿意I DO》热映 孙周自曝曾遭李冰冰质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09:57  新浪娱乐微博
李冰冰、孙红雷 李冰冰、孙红雷
鲍德熹(左)孙周 鲍德熹(左)孙周
孙周 孙周
海报 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凤仪传媒和北京紫禁城影业联合出品,聚思娱乐整合营销的都市爱情电影《我愿意I DO》正在热映,昨日导演孙周(微博)接受了记者的专访。采访中,孙周坦言电影依旧是关于女性,不过比以往多了些时尚元素,他还呼吁社会“对于坚持自我感情的女性,社会应该更为宽容一些。”据悉,该片拍摄时间只有短短一个半月,孙周因为赶时间不敢太抠细节,为此还曾遭到李冰冰(微博)质疑,“导演,你是不是因为时间不够才不拍了啊’”。

  聚焦女性话题 呼吁宽容对待单身女性

  在《漂亮妈妈》、《周渔的火车》等作品中中,孙周表现出一种特殊的女性倾向,而新片《我愿意I DO》依旧是关于女性,还是充满时尚元素的都市剩女,这让熟悉导演过往主旋律居多作品的观众多少有些讶异。对此,孙周解释到,“剩女同样是一种不可回避的社会现象。”拍剩女题材的电影,依然显示了导演对于社会话题的兴趣。他回忆开拍前第一次看到电影的同名小说原著,“第一次看我就很喜欢这个题材与故事。虽然讲剩女难免有些怨妇的感觉在,但作者难能可贵用一种犀利幽默又刻薄的态度讲出这一茬女人的故事,感觉和当下的现实生活息息相关,能够唤起观众共鸣。”

  谈及对于剩女的理解,孙周坦言所谓剩女这称谓太过歧视性,是当下这个肤浅现实社会的偏见界定,“男人选择单身就是钻石王老五,那主动独立的女人为什么不可以被称之为翡翠呢?”孙周还呼吁“对于坚持自我感情的女性,社会应该更为宽容一些。”

  “抱怨”拍戏周期短 曾遭李冰冰“质问”

  据了解,该片从去年9月底开机到11月初关机,历时只有短短一个半月,对此向来好脾气的孙周也不免“抱怨”起来,遗憾时间太少不敢抠细节,“一天外拍四五十个镜头,特别担心电影是否会吸引人。我以前拍戏的时候,各种方案都尝试,突然有个东西引起我的想法,我就会立马开拍,那样使得电影特别丰厚,也能够捕捉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但是拍这部电影很不一样,整个拍摄周期才一个半月,很多时候我只能按部就班,对整部电影排兵布阵也要做到特别有数,这样才能保证。”为此,李冰冰还曾‘质问’孙周,“导演,你是不是因为时间不够才不拍了啊’。 很多时候,我说‘过了’,演员还会要求‘导演要不要再来拍一遍啊。’ 对此,我也很无奈。”

  以文艺作品蜚声影坛的孙周,谈及该片是否有适当的艺术创作时,却令人意外颇为意外地表示自己想都没敢想,并强调站在商业角度首当其冲要把剧情讲清楚,“这是一个以语言作为支持的影片,最重要的就是说清楚。其实按照我的习惯,台词我都要统统给它删掉。”尽管重在讲故事,但孙周还是留了一手,挥洒了一番他的文艺情怀,“蹦极那段,是我设计的时候想让大家通通气。在红叶漫山的时节,李冰冰和段奕宏(微博)重新回到记忆的地方,再一次蹦极,两个人没有话,但这件事告诉你‘两个人要分手了’。到镜头转回两人在车里透过天窗往外伸展,再到两人驱车擦肩而过,消失郁郁葱葱的林荫小道上。我想这一切是给了观众很多想象空间的。”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从观影反响来看,这段确实给观众带去了不少感动。

  曾任《新周刊》创始人 果断拒绝好莱坞

  有传闻孙周除了导演的身份,还兼任某杂志社的社长以及某广告传播公司副总经理等双重身份,对此记者也向孙周求证了一下,他连连摇头表示“没有任何关系”,但他透露自己曾是《新周刊》创始人,“曾经有个杂志,就是《新周刊》,我是创始人之一。初期的时候我也参与制定新版式之类的事宜。因为我始终喜欢电影,后来去拍电影也就没管这事儿了。”目前,孙周主要的精力集中在电影和广告上。

  中国电影人都有进军好莱坞的梦想,但孙周是个异类。当年《高山下的花环》、《周渔的火车》、《漂亮妈妈》等影片备受业界人士好评,曾获奖无数,随之而来也给孙周带来了无限机遇,但孙周都一一毅然拒绝,“当时好莱坞要签我我都没签,因为我不喜欢,同时我语言也不行。在那边真要是想求发展的话,必须拍英语片,如果不拍英语片,那就完全没有必要去沾好莱坞,那个东西和你没有关系。”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