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内地上映 刘德华:我们已经赢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09:59  北京晨报微博
刘德华 刘德华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桃姐》3月8日才在内地上映,但此前已经在威尼斯、台北拿奖拿到手软。投资人兼主演刘德华昨日在京宣传时忍不住高调宣布:“我们已经赢了!”出品方博纳的老板于冬对《桃姐》的票房前景相当乐观,认为“内地过亿不难”。

  电影《桃姐》由许鞍华执导,刘德华和叶德娴在片中饰演一对情同母子的主仆。电影没有曲折离奇的情节,却于琐碎的生活细节中展现出浓浓的温情和淡淡的幽默感。在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叶德娴凭借《桃姐》获封影后。随后,《桃姐》横扫台湾电影金马奖,刘德华、叶德娴获封影帝、影后。因此,《桃姐》还有大半个月才在内地公映,刘德华昨天就高调宣布:“我们已经赢了!”导演许鞍华坦言,她很高兴《桃姐》能获奖,但更希望影片能卖座。刘德华立即安慰她:“相信老板(刘德华),会卖座的。”影片的出品方博纳影业的老总于冬更是淡定地表示:“《桃姐》内地过亿不难,希望它在香港也能取得好的票房。重要的是,这部高水准的影片接连获奖,证明了香港电影不只是商业片的天下。”于冬还借用张伟平著名的宣传语来打包票:“看过的人如果没哭就来找我!”

  刘德华和叶德娴的表演,是《桃姐》的一大亮点。据许鞍华透露,两人在拍摄现场就很有默契,所以,才能演得如此生动。叶德娴对跟刘德华搭戏很有信心,她笑着说:“我跟他好有默契,不仅在镜头前有,在生活中也有,真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我想,就算是让我演他女朋友也没有问题。”刘德华也坦承,他与叶德娴的感情一直很好。但相比叶德娴拿金马影后的众望所归,刘德华苦笑着透露,他拿金马影帝大家有点意外。不仅他自己完全没有准备获奖感言,连他公司的工作人员都不看好他拿奖。“我公司有人专门负责给我录影,结果颁奖那天他们看到许鞍华拿了最佳导演、叶德娴又拿了影后,觉得刘德华肯定没戏了,于是就撤了……后来我只好回到酒店补录一份拿奖的视频。”说起拿影帝时大家的“意外”,刘德华装出愤愤不平的样子:“哼……都不相信。我真的会演的哦!”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