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许鞍华联手自荐文艺片《桃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0:16  新京报微博
昨天,刘德华和叶德娴双双现身发布会现场,自卖自夸,为《桃姐》造势。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昨天,刘德华和叶德娴双双现身发布会现场,自卖自夸,为《桃姐》造势。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将于3月8日公映的《桃姐》昨日在京举行发布会为影片造势,导演许鞍华携主演叶德娴、刘德华出席。影片已在威尼斯等各大电影节获奖无数,但文艺片的票房成绩总是处于尴尬处境也受到媒体的关注。对此刘德华表示,希望该片能够唤起观众久违了的观影热情,而出品方及发行方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则表示,力争内地票房过亿。  刘德华

  “补拍”金马影帝镜头

  《桃姐》已在威尼斯、金马奖、爱沙尼亚等电影节斩获六项大奖,在最近公布的香港金像奖中也获得了八项大奖的提名,对此许鞍华和叶德娴均谦虚地表示 “很幸运”,而刘德华则爆料了发生在金马奖上的一件趣事,“其实拿金马影帝我是很意外的,公司原本是有个人专门给我拍照的,但大家都以为我拿不了奖而没准备,照片是最后在后台摆姿势补拍的,气死我了。”对于再获金像奖影帝提名,华仔表示,“姜文、葛优、刘青云几个人的表演我都看过,各有特色,不过我也不赖。总之平常心啦。”

  许鞍华

  “我已过了退休的年纪”

  近年许鞍华的作品都是现实题材的小成本文艺片类型,但却都叫好不叫座,由此许鞍华也坦言《桃姐》在筹备期间融资很艰难。如今该片赢得一片好口碑,许鞍华也表示“希望老板不赔钱”,并笑言“这部电影不闷的”。此外,近日冯小刚在微博上透露心生倦意欲退休的想法,问及许鞍华她则表示并无退休的打算,“我已经过了退休的年纪,能拍一部就拍一部,没什么好担心和好规划的。”

  于冬

  “力争内地票房破亿”

  对于文艺片即便叫好也很难叫座的现状,刘德华坦言在票房上的确会有一些压力,但他认为《桃姐》可以打破这个现象。而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则表示,将力争该片在内地票房能够过亿,他本人也更希望影片在香港能够突破三千万票房,“香港观众对此片也很期待。”

  【自荐信】

  刘德华:我相信《桃姐》能够再度调动起观众久违了的热情。

  许鞍华:希望老板不赔钱。这部电影不闷的。

  于冬:看过的人如果没哭,找我。

(责编: pp)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