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5部影片角逐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八大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12:29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将开表彰大会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将开表彰大会

  新快报(微博)讯 记者 刘嫣 报道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1年度电影表彰大会目前正处于紧张忙碌的评选阶段,近日,导演协会公布了以郑洞天导演为主席的初评委员会评选出的25部推荐入围影片,角逐八大奖项。其中既有大成本大制作的重量级“大片”,也有赢得了良好口碑的小成本影片。

  贺岁大片和黑马同时入围

  在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公布的2011年度电影表彰大会25部入围影片中,有四部票房达到3.5亿以上的影片,其中有三部是贺岁档的影片——2010年贺岁档影片《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2》,以及2011年的贺岁档影片《金陵十三钗》。这三部影片的票房分别达到了6.76亿、4.35亿和4.88亿,可谓名副其实的大成本、大制作的“大片”。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创造了小成本电影票房奇迹的《失恋33天》凭借“小清新”的风格、“接地气”的故事成为了2011年度最黑的“票房黑马”,因此也入选了本次入围影片名单。此外,不少在2011年同时赢得票房和口碑的小成本电影入选了本次入围影片名单,而且成为了名单的“主力军”。其中包括《观音山》、《刀剑笑》、《转山》、《钢的琴》、《Hello!树先生》、《最爱》等。

  主旋律和功夫片也榜上有名

  除了普通题材的影片外,一些特殊题材的电影也是榜上有名。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献礼影片《杨善洲》入选了本次入围影片名单,这部主旋律电影也取得了票房过亿的佳绩,还获得了第十四届华表奖优秀故事影片奖。

  荣获2010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微博)金爵奖年度大奖的《碧罗雪山》、纪录片《归途列车》和动画片《魁拔(微博)之十万火急》和《倭寇的踪迹》等类型各异的影片也入围了25强。而由徐浩峰导演的动作影片《倭寇的踪迹》凭借“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入围武侠片”的头衔吸引了众多眼球,这是一部讲述明朝万历年间武林往事的古装武侠胶片电影,电影的风格追求独特的硬派武侠风格,力争开创中国“武道电影”先河,还原一个真实存在的武侠世界。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