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十三钗》改拍电视版 会补偿电影中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11:24  重庆时报
《金陵十三钗》2月16日正式下线 《金陵十三钗》2月16日正式下线

  本报讯 (记者 张晓禾) 今天(2月16日),张艺谋导演的电影《金陵十三钗》就正式下映了,这部收获了6亿多票房的电影一度引发争议。观众们最一致的感受就是,电影中有些人物的转变太突兀了,整部电影给人的感觉很压抑。昨天,原著作者兼电影版编剧严歌苓在柏林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坦言,电影版《金陵十三钗》确实有遗憾。不过,由她执笔的电视剧版《金陵十三钗》即将完工,电影里没有说清楚的故事,在电视剧中将会有交代。

  观众哪些没看明白?

  假神父、十三钗的改变太唐突

  施念  女  教师

  看了《金陵十三钗》,有些情节不太理解。原作的重要人物英格曼神父在电影里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白人酒徒,他的正式身份是做殡葬的入殓师。这个改变相当不可思议。张艺谋说,安排这样一个角色,是想说明连一个二流子一样的人都能为保护女学生尽力,会令这个故事更加感人。可我觉得他的改变很唐突,为什么开始他还那么怕死,后面就为了保护学生连可以逃走的机会都不要了。

  还有十三钗为何突然就愿意牺牲自己去保护那些小女孩呢?这一点也没交代清楚,感觉电影里人物的转变都太唐突。

  为什么李教官的部队那么能打?

  刘志云 男 职员

  原著中的中国伤兵是战斗失利被日军集体屠杀后的幸存者,在李教官的带领下逃出虎口去教堂寻求暂避。他们在教堂里不是贪生怕死,而是继续与日军周旋,并且为了保护女学生与妓女,五个人都先后献出了生命。

  可到了电影里,他们成了一支骁勇善战的突击队,穿戴整齐,装备不俗,为了保护女学生,不惜正面与日军开战,演成了一个《抢救大兵瑞恩》的好莱坞战争大片。这个情节的改变有何根据,又意义何在呢?

  严歌苓会怎么改?

  改结局:书娟会去寻找玉墨

  严歌苓也觉得电影有些改编不太满意,“女学生的心理挣扎在原著中有更详尽的描述,如果电影篇幅够就应该有这么一笔。比如成年的书娟最后去寻找她们,这个是她耿耿于怀、一辈子都放不下的。”

  十三钗的故事会更多

  严歌苓表示,电影里面就构置了几个人的矛盾,不能太铺开写。但她创作小说的想法是,所有这些女人之间的小事都还在发展。金陵十三钗每个人都应该有故事。对于这些细节的缺陷,她说,会在电视剧版剧本里得以弥补。

  观众建议加这些戏

  想多看看李教官和浦生

  陈瑞  男  警察

  想看看李教官和浦生的故事,那么可爱的一个小男孩,应该给他加戏。还有加一些李教官保护孩子的戏份,比如他如何在教堂外和日军斗智斗勇。可能我是男生,比较想看到一些战争场面。

  想看到陈乔治逃走

  李菁  女 自由职业

  我希望结局可以圆满,电影太压抑了。我希望电视剧里可以让那个小男孩陈乔治逃走,他那么小就要去面对死亡。电视剧可以把书娟她们离开南京的生活好好交代一下。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