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心童话》东莞热拍 刘诗诗不介意与杨幂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18:30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刘诗诗开始转战大银幕 刘诗诗开始转战大银幕

  本报东莞专电 (特派记者 何娅) 眼下,“穿越”是有多火?凭借“穿越剧”爆红的演员纷纷从小荧屏向大银幕“穿越”,继杨幂(微博)、冯绍峰(微博)之后,《步步惊心》中的“若曦”刘诗诗(微博)成为电影导演的新宠。

  昨日(2月15日)以女主角的身份出现在电影《伤心童话》的发布会现场。不仅男主角胡夏(微博)尊称她为“诗诗老师”,导演徐正超也对她一口一个“诗爷”,直言自己是刘诗诗的粉丝。

  这场发布会之前曾因刘诗诗突发急性胰腺炎取消,昨天出场的刘诗诗除了身材略显单薄,全程笑呵呵有点无厘头的样子显出身体已然康复。与《步步惊心》中那个永远心事重重、郁郁寡欢的“若曦”不同,生活中的她开朗、平和的性格有点让人吃惊。尤其是面对媒体提问的时候,她会冷不丁爆发出大笑,当记者等着她接着说下去的时候,她一脸无辜地表示已经回答完了。

  导演徐正超:

  喜剧创作95%以上是艰辛

  不谈片酬 主要还是看剧本和角色

  《步步惊心》之后,刘诗诗是不是身价大涨?导演徐正超连忙说:“谈钱多俗啊,我们不谈钱,我们谈艺术。”徐正超透露,当时希望找一个像纯净水那样的女主角,还要内敛,投资方向他推荐了刘诗诗,“我学习了一下《步步惊心》,觉得严重靠谱。”刘诗诗说,公司给她接戏的时候,不会考虑价钱,更多的是考虑剧本是否适合,角色有没有突破,《伤心童话》吸引她的,是因为之前多次拍摄古装剧,其实自己想演现代戏,尤其还是喜剧。

  不接受“姐弟恋”

  还是喜欢别人照顾我

  这次在片中与她合作的,是因为演唱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主题曲《那些年》而人气急升的90后歌手胡夏,跟与郑嘉颖(微博)、吴奇隆(微博)合作相比有什么不同?刘诗诗说:“我也是从不会演戏开始的啊,新人演出的很多东西都是很真的,‘四爷’和‘八爷’很有经验,能帮我入戏。”现实生活中能不能接受“姐弟恋”?“现阶段不能接受,我还是喜欢别人照顾我。”

  刘诗诗难免被拿来与同样因为穿越剧爆红的杨幂比较,尤其是杨幂已经开始在大银幕上大展拳脚,刘诗诗大方表示:“很多人问过这个问题,这是大家的想法,我完全不介意比较。”有记者问起之前病倒的事,“能说一下是怎么生的这场病吗?”刘诗诗的回答相当无奈:“就是突然生了一场病。”对大家善意的关心,刘诗诗说:“我会找机会休息的。”但是作为正当红的明星,休息这件事情显然不是她自己能决定的。在问起下一部作品时,刘诗诗望向助理求助,经提醒才说:“《大漠谣》。”

  不介意与杨幂比较  这并不是我们的想法

  徐正超这个名字,对于电影记者来说都很陌生,但是,说起他的作品,立刻就多了几分亲切感——他是小品《不差钱》、电影《三枪》、电视剧《乡村爱情3》的编剧,本山传媒副总裁。《伤心童话》是他执导的第一部电影,尽管他说,喜剧的创作过程,95%以上是艰辛。但是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徐导一口东北话,很有本山小品式的喜剧效果。

  记者:这部电影的主题是什么?

  徐导:付出。人在生活的过程中,有机会付出就是幸福的事。不敢多说,说多了把故事全漏了。

  记者:既然是爱情喜剧,为什么叫《伤心童话》呢?

  徐导:悲喜交加这个词早就有了。谁的爱情没有伤心过啊?没伤心那叫爱情吗?但是从现在拍的素材看,让观众爆笑10次以上,一点问题没有。

  记者:这部电影会不会延续《乡村爱情》的特色?(言外之意是乡土)

  徐导:当然!《乡村爱情》的最大优点是真实性,这部电影最好的地方就是真实、准确,看了觉得靠谱。

  记者问刘诗诗:担不担心《步步惊心2》因为“穿越题材”被禁。

  徐导:反正有《伤心童话》,担心那个干啥呀?

  记者:这部电影和《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有什么可比性吗?《那些年》捧红了几个讨人喜欢的偶像。

  徐导:这部电影可以往本来就是偶像的刘诗诗、胡夏他们脚底下再垫几块砖。

  本报特派记者 何娅 发自东莞

分享到:
  • 新闻胡锦涛:日方必须认识钓鱼岛事态严重性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中国好声音》黑马 《好声音》咋吸金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优雅妩媚制服诱惑 超模复古内衣秀性感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