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绍峰电影节独揽两项大奖 现场鞠躬感谢李仁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10:50  新浪娱乐微博
冯绍峰上台致辞 冯绍峰上台致辞
冯绍峰手拿奖杯 冯绍峰手拿奖杯
冯绍峰与李仁港 冯绍峰与李仁港

  新浪娱乐讯 昨晚(2月16日),“第24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暨第二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颁奖礼在哈尔滨举行。盛典上名流云集、星光闪耀,韩三平、吴思远、黄建新、李仁港(微博)、黎明(微博)、冯绍峰(微博)等众多文化精英与演艺界明星大腕儿盛装亮相。

  凭借2011年在电影《鸿门宴》(微博)中的出色表现,当红影星冯绍峰从众多华语影视圈人气男星中脱颖而出,荣膺“2011年度华语电影产业最具商业价值男新人奖”与“2011年度华语电影产业杰出表现奖”。作为唯一一位一人独揽两项个人奖项的电影明星,冯绍峰无疑也成为了本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上的最大赢家。

  聚光灯下,手捧两座沉甸甸的奖杯,冯绍峰首先感谢演艺路上一直支持、信任自己的影迷朋友们。随后,冯绍峰还向坐在台下的导演李仁港深鞠一躬,并谦虚地表示:“今天,我要借这个平台感谢李仁港导演及《鸿门宴》制片方星光国际对我的信任,是他们帮助我走上进大银幕,让我更加接近了自己的电影梦想。”

  耕耘十载,终得一次光辉的绽放

  2011年初,一部古装穿越剧《宫》让深情款款的“八阿哥”成为万千少女心目中的好男人代表,也让“冯绍峰”这个名字一夜之间被大家所熟知。之后凭借连续几部大剧的持续热播,更让冯绍峰收获荧屏“收视帝”的称号。2011年底,由香港导演李仁港执导的史诗巨制《鸿门宴》则成为冯绍峰第一部与观众见面的大银幕作品。电影上映后,饰演项羽的冯绍峰立即收获各方好评:从平面媒体到网络媒体,从杂志影评到微博评论,看过《鸿门宴》的业内人士和观众都毫不吝啬对冯绍峰的赞美之词,其饰演的“西楚霸王”更是成为影迷公认为全片的最大亮点。由于在《鸿门宴》中的精彩表现,冯绍峰还被媒体封为2011年度“银幕新人王”。

  口碑与商业价值的双赢,也让冯绍峰在本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上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一位一人独揽“2011年度华语电影产业最具商业价值男新人奖”与“2011年度华语电影产业杰出表现”两项个人大奖的电影明星。颁奖礼现场,主持人在陈述冯绍峰的获奖理由时表示:“耕耘十载,终得一次光辉的绽放。冯绍峰用颠覆性的霸王形象赢得地位与口碑;他用义薄云天的真情让观众被英雄感动。厚积薄发,冯绍峰成为内地新晋小生中当之无愧的人气王。片约不断,他却仍然谦虚奋进,勇攀艺术之峰。”

  冯绍峰:电影梦想激励我前行

  两度登台,当晚的冯绍峰却表现得异常低调、谦逊。在其获奖感言中,冯绍峰多次提及电影《鸿门宴》制片方及导演李仁港对自己的信任与帮助。冯绍峰说:“感谢《鸿门宴》制片方及李仁港导演给了我这次机会,让我成为项羽,帮助我一圆自己的电影梦。说实话,拿这个奖我有点愧不敢当,因为在我前面还有太多表现杰出,比我有实力的演员。此外,要感谢哈尔滨冰雪电影节的主办方,我想这两座沉甸甸的奖杯对我来说不仅是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未来我只有更加努力,用更好的作品回馈信任我的观众朋友们。”接着,冯绍峰走向舞台中央,向坐在台下的《鸿门宴》导演李仁港深鞠一躬。

  在随后的媒体群访环节中,冯绍峰再次提起了“电影”与“梦想”的话题。他表示,“曾经的我是一个肯努力、有梦想的小演员,现在的我仍是如此,只是走到了聚光灯之下。2011年对我来说最大的成长就是更加懂得了珍惜,珍惜师长、朋友、团队、影迷及我现在拥有的一切。我的电影梦想也一直在激励我继续前行。”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