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电副院长谈整容质疑:最无法超越是自然之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05:07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北电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 北电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

  新快报(微博)驻京记者 梁晓雯 文/摄

  又是一年艺考时,几家欢乐几家愁。昨日,本报记者来到最受关注的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复试放榜现场,90后“帅哥美女”共有1356人进入复试,淘汰率高达80%,现场未发现情绪过于激动的考生。网上走红的“围巾哥”湖北考生邓先宇表示进入复试松了一口气,明星考生“小赵孤”赵文浩(微博)虽然未出现,但记者通过考号发现他已经进入复试。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老师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并非拒绝整容考生,对于落榜考生他也表示选择其他非传统的演艺高校,以及通过选秀等其他平台依然可以实现星梦。

  扩招新设专业,淘汰率高前景堪忧

  昨日6000多考生与家长在寒风凛冽中排队等候进入放榜现场,今年考生对于落榜相对“淡定”。今年共有6185人报考表演学院,竞争最终的85个名额,录取率也不足1.5%,其中25个名额属于新增设的表演教育专业,该专业相对偏重理论教学和心理学,对考生文化课要求不低。北电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表示面试的时候会对该专业的考生有一些特殊的要求和考核,但很多考生都是兼报表演与表演教育两个专业。对于未通过初试的考生,他建议可以报考省级艺术院校。“新兴艺术院校的很多老师都是我们院校毕业的研究生,他们很有干劲、很有实力,这种新崛起的艺术院校应该是有很大的空间和潜力。现在社会上有很多比如选秀、才艺大赛,也可以给热爱表演的人提供一个成为好的演员的机会。”

  90后帅哥美女,素颜应战整容无罪

  北电一直要求“素颜”考试,现场不乏一些明星脸,翻版韩庚(微博)、疑似周冬雨(微博)、马伊琍(微博),男生有“纯爷们”“阳光派”,女生也有“萝莉派”“知性范”。由于演艺圈整容的明星并不少见,许多90后考生也表示愿意“拼脸”,之前传出今年拒收整容与有文身的考生。昨日采访中王劲松表示最无法超越的是自然之美,“三试时专业体检并没有针对是否整容来进行体检,我们也没有配备专业的检测设备,只会有专门的老师检查学生是否有文身,是否做过整容、是否肢体有畸形和明显疤痕,目前没有遇到因为整容而考不下去的人。”记者现场采访的考生对于这项规定多数表示赞成,因为整容更像是“作弊”,考生等于不在同一起跑线上。

  明星考生过关,演戏经验并非王牌

  每年明星考生都备受关注,前年杨紫(微博)、张一山顺利过关,去年参演张艺谋《山楂树之恋》的周冬雨也考入北电,今年新版《红楼梦》中“小宝玉”的饰演者于小彤(微博)在网上参与报名却未参加考试,曾经在陈凯歌(微博)的电影《赵氏孤儿》中扮演“小赵孤”的赵文浩成为焦点,16岁的他之后还出演了《鸿门宴传奇》,还出过单曲《巧克力》。初试时他表示陈凯歌导演正在忙于拍摄电影《搜索》,自己不想去打扰。今年赵文浩分别报考了北电、中戏、上戏以及中国传媒大学的表演专业,他表示拍过一点戏但也谈不上有什么经验,但自称今后一定会当演员。另一位网上走红的“围巾哥”湖北考生邓先宇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并未炒作,并透露几天后将参加同时报考的中戏考试。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