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海外销售良好 博纳将发《白鹿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08:28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德国当地时间2月17日晚,第62届柏林电影节展映片《龙门飞甲》举行记者会,导演徐克、制片人于冬、施南生,携主演桂纶镁(微博)、范晓萱出席。于冬表示,《龙门飞甲》与《金陵十三钗》联手出击柏林,展示了中国电影的集体实力。他还透露,《龙门飞甲》的海外销售势头很好,创下今年的新记录,售出了80多个国家的版权,仅 视频:《龙门》记者会 桂纶镁范晓萱谈戏中角色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英国的版权保底就高达100万美金。此外,于冬还表示,博纳影业将发行《白鹿原》。

  《龙门飞甲》海外销售良好

  于冬表示,《龙门飞甲》在欧洲电影市场收获颇丰,包括德国、英国、中东、意大利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版权都已经售出。“买家签约的价格都比以前高。”于冬介绍,“《龙门飞甲》的商业运作非常成功,内地超过了5.6亿的票房,已经收回了全部投资,海外收入全部是利润。”年内,《龙门飞甲》还有望在美国以1000块左右的银幕规模公映,希望可以达到《霍元甲》《英雄》那样的票房成绩。

  与《十三钗》集体展现实力

  谈到张艺谋导演的《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导演徐克表示,希望观众对我和张艺谋都支持,鼓励我们的电影在国际上都获得成功。于冬也认为,《龙门飞甲》和《金陵十三钗》这一次应该是联手出击,集体展示中国电影的实力,这是非常好的事情。

  谈到《龙门飞甲》使用的3D技术,徐克表示,我也愿意看到《泰坦尼克号》变成3D是什么样的。但他表示不需要将自己以前的电影转成3D,“我要向前看,不是看过去,而是看未来我要做什么。”

  《白鹿原》内地或发双版本

  谈到王全安导演的《白鹿原》,于冬表示这是20年来,中国电影人都想拍的作品,《白鹿原》的小说也是中国文学的力作,张艺谋、陈凯歌(微博)都想拍,现在是靠陕西人王全安的执着完成了电影,应该说是中国电影现实题材的一个巨大成就。博纳除了发行这样的电影外,对艺术电影也有很多的追求,希望在艺术片的发行比商业片力量还大一些。帮助《白鹿原》《桃姐》在内地和国外卖片。

  对于《白鹿原》的片长问题,于冬坦言,“三个小时在院线上映是有难度的,而且《白鹿原》无法分成上下集来发行,这部电影没办法切,而且看下来确实也不觉得长,但是占用了戏院场次的时间。我认为影院放映两个半小时的长度比较合适,可以选择在特殊的时段放映导演版。”于冬说,“以前没有过这种发行方式,但我觉得审查通过的版本,剪短之后应该也容易通过,所以可以尝试。”

  (王玉年/文 郑福德/摄影 张大伟/视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