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魂中转站》发主题曲MV 《牵牛花》牵动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14:34  新浪娱乐微博
微电影《灵魂中转站》官方海报 微电影《灵魂中转站》官方海报
痴女子在灵魂中转站等待死神的审判 痴女子在灵魂中转站等待死神的审判
程一桥在片中饰演为情所困的痴女子 程一桥在片中饰演为情所困的痴女子
李威饰演的荣先生看着灵魂在眼前幻化 李威饰演的荣先生看着灵魂在眼前幻化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强视文化、新浪联合出品,宁财神(微博)策划、魏楠(微博)监制、魏民导演的微电影《灵魂中转站》将于3月1日在新浪视频正式上线。片方力邀资深音乐人团队为该片打造主题曲《牵牛花》,主创阵容包括著名词曲创作人王雅君、制作人陈俊廷,并由新人赵晨妍演绎。日前,《灵魂中转站》发布了由台湾新锐导演陈正道(微博)执导的主题 视频:《灵魂中转站》主题曲MV《牵牛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曲MV。

  实力班底强强联手

  作为一部制作精良、传达“善恶”主题的公益微电影,《灵魂中转站》在主题曲的创作、演唱者的选择和MV拍摄上也颇为用心。幕后创作班底均为资深音乐人,词曲创作由音乐人王雅君亲自操刀,其代表作《隐形的翅膀》曾在华语地区红极一时。《牵牛花》的曲风沿袭了其以往作品一贯清新、温暖的励志风格,歌词更加平实而朗朗上口,传达了一朵牵牛花静静绽放的返璞归真,却在其中蕴含着不懈坚持的力量。歌曲由新人赵晨妍演绎,最初看到剧本时,她便决定向公司争取演唱电影主题曲的机会:“它(《灵魂中转站》)给我最大的感受是‘真实’,剧本里透彻地描述了最真实的人性,每个人都有看得到和看不到的潜在的一面。”

  《牵牛花》的MV则出自台湾新锐导演陈正道之手,风格简洁流畅。凭借短片出道的陈正道,一直与蔡依林(微博)、孙燕姿(微博)、五月天、陈奕迅(微博)等大牌歌手保持合作,并执导了《盛夏光年》、《幸福额度》等长片作品。资深制作人陈俊廷担任监制,经他一手捧红的歌手就有张韶涵(微博)、范玮琪(微博)和郭静(微博)等人。

  寓意简单而深刻 治愈系曲风

  《灵魂中转站》讲述的是酒驾青年“荣先生”在发生车祸之后,由死神带往“灵魂中转站”接受审判的所见所闻。每一个人在此生的作为都难逃死神的眼睛,贪婪、好色、嗔痴等人性的弱点在中转站里被集中而赤裸地呈现出来。其中,一名为情自尽的痴女子化作守望于父母的一朵牵牛花,直至再度转世。词曲创作者王雅君在研读剧本之后,为这一段落所打动:“它具有启发人的正面力量和意义,所以我决定这段剧情为主轴,将它写成一首歌。”主题曲《牵牛花》便由此生发而来。

  “虽然电影是以很多发人深省或惊悚的场面来呈现的,但是我想以一首歌来表达这部电影所期望传达的人性的价值或亲情的伟大,它应该有别于情歌的处理方式。”监制陈俊廷在谈及创作《牵牛花》的理念时说:“我们意图借由这首歌来告诉大家:其实你并不是孤单的,很多事情都可以讲出来得以解决,而并不是永远无解。”

  作为魏民、魏楠两兄弟首次联手打造的作品,微电影《灵魂中转站》由李威(微博)领衔主演,“羽坛王子”鲍春来、童星出身的金铭(微博)、老戏骨游本昌(微博)实力加盟,并得到宁财神在策划方面的鼎力相助。该片采用全电影制作班底,更有《金陵十三钗》的制作团队为其贡献技术支持,耗资达百万,力图打造一部专业水准、制作精良的公益微电影。(TG/文)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