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电影节《白鹿原》获奖 导演称是实至名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15:53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本报讯  柏林时间2月18日晚,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迎来闭幕式。中国唯一参赛片《白鹿原》获得最佳摄影银熊奖。至此王全安的柏林战绩已经是一金两银(《图雅的婚事》获第57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柏林电影节独立精神奖;《团圆》,第60届柏林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获最佳编剧银熊奖)。

  《白鹿原》在柏林首映前最后一刻被删减成160多分钟的版本,结局几乎完全拿掉,导演王全安在发布会上说“《白鹿原》即使只有40%的力道,仍然具有杀伤力。”现在从结果看,确实如此。

  闭幕式上《白鹿原》制片人张小可替远在阿拉伯的摄影师卢茨(德国)领取了最佳摄影银熊奖。导演王全安表示,和卢茨合作了十年,获得最佳摄影银熊实至名归。

  电影《白鹿原》展现了中国古老深邃的文明图景,以及中国陕西关中农民乐观豪放的形象,让西方观众深受震撼,目前电影何时在国内上映,尚无准确消息。 凰晓虎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