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鹿原》主创集体缺席柏林电影节闭幕式红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17:20  天天新报

  在昨日落下帷幕的第62届柏林电影节上,尽管中国导演王全安的《白鹿原》最后与柏林电影节最高荣誉“金熊奖”擦肩而过,但一座艺术贡献奖的银熊奖杯也给予该片一丝安慰,这也是王全安执导的电影第三次在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有所斩获。

  在最终出炉的得奖名单中,《白鹿原》获得了艺术贡献奖最佳摄影,以一座“银熊”奖杯结束了本次柏林电影节的征程,这座“银熊”奖杯的获得者正是王全安的“御用”摄影、老搭档卢茨·赖特迈尔。由于昨日卢茨由于工作原因未能到场,《白鹿原》的制片人张小可代替卢茨上台领奖并对支持影片的观众以及主办方表示了感谢。

  《白鹿原》以及是现年49岁的卢茨第五次与王全安合作,此前两人合作的《惊蛰》与《图雅的婚事》两部影片都在柏林亮相并获得不错的口碑,后者于2007年获得了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对于此次卢茨为《白鹿原》赢得的唯一荣誉,王全安表示:“卢茨与我已经合作了十年,他获得最佳摄影银熊奖实至名归。”

  《白鹿原》在15日亮相柏林后引起了不少欧洲媒体与观众的关注,在全长188分钟的影片放映后,观众对影片所呈现出的厚重的历史感以及对人性深刻的描绘都赞不绝口。但显而易见的是,《白鹿原》并不是一部完美的影片,至少在以评委意见作为评判标准时,相比《白鹿原》,评委们有更好的选择。

  在大多数媒体看来,《白鹿原》最大的硬伤就是它的时长,尽管王全安已经将原先版本的5小时删减到3小时,并且一再强调“用三小时讲述中国历史不算过分”,但许多人还是对三小时片长中剧情的取舍提出了质疑,剧情的发展节奏也被指过于缓慢拖沓。相比降落柏林时的踌躇满志,一项摄影类奖项等于宣判了王全安的铩羽而归。

  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的电影节闭幕式红毯上,《白鹿原》的主创们也不小心演了一出乌龙——因迟到而集体缺席了闭幕红毯。

  在原本将亮相现场的影人名单中,《白鹿原》确定将走上闭幕式前的红毯亮相环节。但在闭幕红毯即将结尾时《白鹿原》主创都无一人现身,在国外红毯嘉宾悉数走过红毯进入会场后,国外媒体也全部撤离红毯,只剩下中国媒体仍在红毯外等待“白鹿”现身。直到电影节闭幕式开始前,王全安和张雨绮(微博)、郭涛(微博)等人才姗姗来迟,直接进入会场,张雨绮特地准备的礼服也无缘亮相红毯。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