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追捕》揭幕终极海报 任达华片中追击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17:42  天天新报
《大追捕》 《大追捕》

  由影帝张家辉、任达华(微博)主演的警匪片《大追捕》昨日在京揭幕终极海报,任达华自称片中堪比“藏獒”,非常有耐力,对刚出狱并企图复仇的张家辉“一直咬着不放”。

  揭幕的两款海报中一款是张家辉扮演的男主角王远阳的通缉令,视觉冲击感十足,不免让人联想到之前轰动全国的南京持枪抢劫杀人案,对此任达华表示,透过相关报道了解到凶手的残暴,而他常常出演警察角色,深刻了解这一职业的辛劳,尽管尚未抓捕到凶手,任达华呼吁外界多体谅公安干警,“他们这个春节都在追捕逃犯,他们真的很艰辛”。

  谈到与张家辉的飙戏,任达华很享受那种默契,“我经常跟导演说,把机器架好就什么都别管,放手让我们俩去演。”此外,为新片张家辉须在短时间内急剧减肥,曾为角色拼命减肥的任达华感同身受:“这种情况下易暴躁,所以在片场我都建议工作人员还有导演离家辉远一点,让他独处,这样更容易入戏。”

  追逃犯避免不了危险戏份,但对任达华而言,恐高症盖过其他危险,他透露,在拍摄一场缆车里的打斗戏时,他因恐高常需搽药油缓解不适,在接连呕吐十几天之后才完成所有高空戏份,“不用替身,亲自上阵,吐了十几天后才适应。”

  影片讲述任达华饰演的癫狂警察与刚出狱企图复仇的张家辉之间步步惊心的追捕过程。而在这场大追捕全面展开之际,真相才刚开始被揭开……谈到《大追捕》的故事构思时,周显扬(微博)表示,《大追捕》杂糅了惊悚、悬疑、情感、动作等多种类型电影元素。周显扬表示自己早在3年前就有这部电影的原始想法,“我就想要将一段凶杀案背后的真相揭露,想要探讨真相真的那么重要吗?虽然这部电影融合了警匪、悬疑、动作等要素,可对我来说这还是一部讲情的电影。《大追捕》是我用心拍的一部诚意之作,这是我对这部电影的定位。”

  ○黄笑宇 文 王旭华 摄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