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纪录片《游戏时光》导演炭叹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10:18  新浪娱乐微博

  《游戏时光》导演炭叹手记

  每个人在年轻时,也许都有一段“游戏时光”。这段时光没有具体的年龄,只是一种过度的状态。它处于青春和成熟的夹缝中,看似无忧无虑,实则无知无求;看似表面轻松,其实内心焦虑。

  本片拍摄了沉浸在这段时光中的最极端的代表人物——以玩网路游戏为生的一群年轻人,试图以他们在游戏中度过的一分一秒展现出时光的形状,也折射出当下中国很大一部分年轻人的精神状态,显现一些社会背景的蛛丝马迹。

  在中国高速发展的这三十年里,人们极大地追求着物质,精神世界却渐渐荒芜。在一切为了“钱途”的应试教育中新成长起来的年轻人,很容易就找不到真正的自己。而在网路游戏的世界里,他们却能轻易地找到自我和朋友,感到无比充实,以至于愿意抛弃现实的世界。

  这样的“游戏时光”很彻底,但仍然逃脱不了现实世界的牵引,他们仍需要在游戏中做枯燥的动作,以换来支撑身体皮囊的口粮。他们终将走过这段时光,蜕去华丽的战袍,踏进真实的泥泞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