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秦昊:别让女观众看完电影就恨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23:0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秦昊(微博)在《春风沉醉的夜晚》中的出色表现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新片《谜》中,他将出演一个因为频繁出轨而心力憔悴的男人。秦昊表示,希望女观众看完电影之后,别因为角色而狠自己。

视频:娄烨新片主演秦昊对话新浪娱乐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娄烨的电影不分好人坏人

  新浪娱乐:乔永照和许多女人都有感情上的纠葛?

  秦昊:基本上就是这样,我希望观众觉得这个角色有魅力。如果观众看完以后,从这个角色身上得到一些共鸣,那就是我要达成的目的。

  新浪娱乐:这个魅力,指的是就是吸引女人的魅力?

  秦昊:不是。娄烨电影里面的每个人物都要有魅力,娄烨的电影不分好人和坏人,只分有没有魅力。观众有共鸣、有好奇心、喜欢看,角色有吸引力,我觉得这都是魅力的一种。

  新浪娱乐:是不是很难演?

  秦昊:可能是我拍电影到现在,最难演的。拍到三分之二的时候,我才刚刚感觉这个角色是什么样的人,要贴一些什么色彩在上面。他跟三个女人之间都有情感瓜葛,还让大家觉得这个人物有魅力,不是一个神经病,这本身就有一个很大的难度

  想告诉大家男人是什么东西

  新浪娱乐:你需要怎么表现这个魅力呢?

  秦昊:娄烨的电影没造型、没化妆、没灯光,这些东西都不是娄烨电影中的因素。魅力是跟观众之间真正的对话,观众很喜欢,很愿意去探讨,很愿意去看。

  新浪娱乐:那对话的方法是什么呢?

  秦昊:那种生活化,所谓接地气的表演,在娄烨的电影中已经成为很基础的东西了。在这个基础上,我创造出一个人,这个人有很多恋情,他会在当中活得很滋润,很多年都没人发现,这一点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是一个迷。在电影当中,就要让人家相信。

  乔永照不能以同样的态度,去面对老婆和情人。我给导演提了一个要求,别让我演完这个角色以后,让所有女观众恨我。我给导演加了一个难题,给自己也加了一个难题,就是怎么样能够在道德层面上做了很多不可以被接受的事情,但作为一个人,我们还能够理解他。我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为什么《罗宾汉》能够一直流传?他做的事情是不对的,但最后他把钱给了穷人,大家就认可了。我们也希望是不是有这样一个方式,能够让大家对角色能理解。

  新浪娱乐:听说你和这几个女演员都有不同程度的床戏,是吗?

  秦昊:对。(王玉年/文 冯科/图 郝斌/视频)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