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山居图》刘德华阿汤哥附体变身超级特工

2012年02月22日16:01  重庆商报 微博
刘德华扮演了一个跟阿汤哥一样酷的国产007 刘德华扮演了一个跟阿汤哥一样酷的国产007

  春节以来,汤姆·克鲁斯(微博)的《碟中谍4》在国内掀起了一股特工旋风,看着电影里那位美国式的007上天遁地无所不能,任谁看了都得血脉贲张。就在《碟中谍4》余温尚未消退之际,一位中国式的007即将横空出世——前晚,由刘德华、林志玲主演的电影《富春山居图》在北京的国家博物馆(微博)正式杀青,该片从主角、剧情到动作场景都神似《碟中谍4》,同样年过五旬的华仔在片中大秀身手,尤其是他飞车闯进迪拜塔酒店一幕,颇有阿汤哥在《碟中谍4》中勇攀迪拜塔的风范。

  主角“很老很彪悍”

  50岁阿汤哥:实景拍摄危险戏

  51岁华仔:拍飞车戏不用替身

  相似度:95%

  作为《碟中谍》系列的制片人兼主演,阿汤哥每次为《碟中谍》系列奉献上的都是最搏命的演出。比如《碟4》中,他就从迪拜塔上纵身跃下,不得不承认,光是这一个镜头,《碟4》就值得写进电影史了。更让人称奇的是,在好莱坞特技和后期制作技术相当成熟的今天,50岁的阿汤哥仍然坚持所有动作戏均实景拍摄,而非在摄影棚拍摄完了后期合成。

  电影《富春山居图》讲述了中国传世名画《富春山居图》在战争年代流传到国外,几名中国人誓死将它追回祖国的故事。刘德华与张静初(微博)在片中饰演两位负责追回这幅名画的特工。

  51岁的华仔在拍摄过程中同样搏命,几乎所有动作戏都坚持亲自完成。在拍摄片中最危险的一场飞车戏时,刘德华得驾车从林志玲身边疾驰而过,然后迅速倒车回来接林志玲上车。虽然剧组建议用替身,但刘德华仍坚持亲自拍摄,一直拍摄到当天夜里11点多。

  剧情

  “很酷很复杂”

  阿汤哥:最后逆转高智商罪犯

  华仔:身边潜伏美女反派卧底

  相似度:85%

  《碟中谍4》里的剧情可谓让人窒息,虽然阿汤哥智商奇高,身手不凡,且有各种高科技装备助阵,还有一个经营小分队随时待命……可惜片中的反派智商实在太高,几乎每一次行动都抢在了阿汤哥之前。要不是阿汤哥启动了好莱坞大片中“争议主角必胜模式”,估计反派的核恐怖计划早就成功了——如此紧张的剧情自然让影迷大呼过瘾。

  《富春山居图》中的华仔则要面临另一番挑战,因为他在追查这幅名画的同时,还要疲于对付各黑帮势力的觊觎,其中尤以林志玲和佟大为(微博)饰演的反派头目最为棘手。影片中林志玲将与华仔展开一段浪漫恋情的同时,也将为他带来进一步的危机……此外,《富春山居图》中还有《碟中谍1》里面的盗宝桥段,华仔又一次将向阿汤哥致敬。

  动作“很潮很暴力”

  阿汤哥:跳下世界第一高塔

  华仔:飞车闯进迪拜塔酒店

  相似度:90%

  阿汤哥在《碟中谍4》中的动作戏精彩之极,无论是越狱那段跟一众囚犯拳拳到肉的搏斗,又或者是在大漠狂沙中与反派BOSS的生死追逐,乃至他最后关头争分夺秒飙车阻止核弹爆炸的几幕戏,都给影迷留下深刻印象。然而阿汤哥在《碟中谍4》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绝对是他纵身从世界第一高塔迪拜塔上一跃而下的场景,让不少影迷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富春山居图》中,华仔也有这样一幕潮爆了的动作戏。片中,华仔有一幕戏是驾飞车闯进迪拜塔所在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并将穿越大堂装有6万多条鱼的巨型水族缸,绝对会让影迷们惊喜不已。此外,刘德华和扮演反派的佟大为也有多长追逐打斗戏,虽然剧组目前还没有详细披露这些戏份,但火爆程度也绝对值得期待。

  记者 张世韬

  新闻链接

  《“桃姐”拍摄日记》

  华仔坦露“导演梦”

  记者昨日获悉,刘德华将于本月底推出最新个人著作《我的30个工作天:“桃姐”拍摄日记》内地版。据悉,该书由盛大文学华文天下出版发行,书中主要记录了华仔在拍摄电影《桃姐》期间写的30篇工作日记。记者从试读资料中了解到,书中不但有刘德华在片中的剧照,而且配上了刘德华拍摄《桃姐》时的感悟和个人的情感回忆,从而还原了最真实的刘德华。

  在书中,刘德华特别放了一张自己用拖把洗地被围观的剧照。“大家都以为我少有做家务,所以拍这场用拖把洗地的戏份时,工作人员都仿佛当奇景般看。其实这等‘小儿科’,我是驾轻就熟的。儿时固然常干,即使长大了到35岁前家里还是不请佣人的,直至近年父母年纪大了才有家佣帮忙照顾两老。”

  另一张剧照中,刘德华霸占了导演的位置,正推动着摄影机:“是的,我在无时无刻的发着导演梦,但我并不着急,因为要我当导演的三大条件缺一不可:时间、打动我的剧本、我有能力拍出打动你的电影。”之前有香港艺人和网友微博上力挺刘德华参选香港特首,华仔也回应称没兴趣:“现在还是做演员比较好”。

  记者 夏洪玲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