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达华宣传《大追捕》建议票房奖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17:08  北京晚报微博
新派警匪片《大追捕》讲述步步惊心的追捕故事 新派警匪片《大追捕》讲述步步惊心的追捕故事

  由香港新晋导演周显扬(微博)执导,实力派影帝张家辉、任达华(微博)主演的新派警匪片《大追捕》前日举行电影杀青之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片中出演警察一角的任达华在了解到作案手段极其残忍的南京抢劫杀人案嫌疑犯至今在逃之后,任达华现场建议:希望片方拿出部分票房收益,奖励奋战在第一线的公安干警。  

  《大追捕》讲述的是任达华饰演的癫狂警察与刚出狱并企图复仇的张家辉之间步步惊心的追捕过程。而在这场全港大追捕全面展开之际,真相才刚刚开始被揭开……谈到《大追捕》的故事构思,周显扬表示,《大追捕》杂糅了惊悚、悬疑、情感、动作等多种类型电影元素。周显扬表示自己早在3年前就有这部电影的原始想法,“我就想将一段凶杀案背后的真相揭露,想要探讨真相真的那么重要吗?虽然这部电影融合了警匪、悬疑、动作等要素,可对我来说它还是一部讲情的电影。”

  《大追捕》的海报足以以假乱真,影片故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之前轰动全国的南京持枪抢劫杀人案。拍摄这样一部和现实重大事件相连的影片,导演周显扬说,之所以定义为新派警匪片,是想在香港警匪片的原有基础上增加新的表现方式,跟上现代侦破的新技术。任达华说,这次的角色和以往的警察形象很不一样,很颓废,一头白发。“我每天都要化装,染白头发。所以弄得头皮都发炎,导演也没有给医药费。”当然,他表示自己最感兴趣的还是这个角色本身,“在电影里,我就像一条狗——藏獒。藏獒一生忠于一个主人,而我这个角色就是忠于真相。每天都在追求真相,同时还非常有耐力,很有力量,会一直咬着凶手不放。”任达华说,“我拍摄过很多警匪电影,这一部最吃苦头”,他自曝,在拍摄一场缆车里的打斗戏时,他因为恐高常需要搽药油缓解不适,在接连呕吐十几天之后终于完成所有高空戏份。“一开始就和导演商量,不能用替身。我亲自上阵……吐了十几天后才适应。”

  任达华认为,香港警匪电影不能在老路上徘徊了,那样观众已经看腻了,必须要寻找新的方式,重新演绎出新的风格,才能吸引现在的年轻人,《大追捕》借鉴一个现在真实的重大事件,用更加商业化的手法和悬念打造整个故事,是香港警匪片的一个新方式。  本报记者 陈滨 文图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