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倭寇的踪迹》将公映 徐浩峰保证大家都能看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14:33  新浪娱乐微博
《倭寇的踪迹》剧照 《倭寇的踪迹》剧照
导演徐浩峰 导演徐浩峰

  新浪娱乐讯 由徐浩峰执导的硬派武侠电影《倭寇的踪迹》,讲述了一段明朝万历年间的武林往事。影片在入围包括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在内的八大电影节之后,广受赞誉,被誉为中国武侠片的颠覆之作,而导演徐浩峰也被海外媒体冠以“大陆胡金铨”的称号。此前在北京两场点映,在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展映,一票难求,反响良好,观众和影迷评价甚高,普遍认为影片拍出了新意,有历史情怀,有人性探索,更有大量的黑色幽默。《倭寇的踪迹》于明天2月24日公映,不出意料的话,影片层出不穷的黑色幽默将成为最大亮点,比看正宗的喜剧片还享受。而徐浩峰导演也表示,影片的故事很简单,也很幽默,相信大家都能看得懂。

  《倭寇的踪迹》2月24日公映

  黑色幽默将成最大亮点

  《倭寇的踪迹》的动作设计风格简单而纯粹,不“飞天”,不“炫技”,与港台武侠片完全不同,经常是一招致命,没有任何花哨的特技,更有古龙武侠小说的神韵。片中的打斗全都是一招一式脚踏实地的实战,还原了武林世界的本来面目,也更接近武侠片的传统。对此,导演徐浩峰表示,主要“以尊重实感为原则,靠真实的打斗创造出新的动作美感。”除此之外,影片的另外一大亮点,就是层出不穷的黑色幽默,不仅提升了电影的趣味和观赏性,而且饱含劲辣的嘲讽,让人多一份反省和思考。类似于“我不是坏人,只是动了邪念,”以及“要怪,就怪文化吧,”这样的台词也数不胜数。对于影片的风格,徐浩峰表示,“欧美的动作电影都太物质化了,要么是为了一个女人,要么是为了一段仇恨,真正的武侠电影应该是贴近人类真实生活的。”而《倭寇的踪迹》所呈现的武林世界原汁原味,还原了人们都武林的想象,不仅功夫扎实、凌厉,透着一股狠劲,而且幽默高明,接地气,别有一番滋味。

  大团圆结局不是迎合观众 徐浩峰表示大家都能看懂

  《倭寇的踪迹》改编自徐浩峰导演的同名小说,小说的结局很悲壮,角色大都没有好下场,但电影对此做出了很大的改动,结局很圆满,每个人基本上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对此,主演宋洋表示,他更喜欢电影的结局,“小说的结局太过悲壮,而电影结局看似圆满却更能引人深思。就像影片的最后一个镜头,大家耗费精力极力折腾,最后只得到了一个虚名,刀只是被摆进了一个小黑屋,而每个人又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走向自己的另一段人生旅程。这样的结局,让人有说不出的感慨。”针对结局讨好观众的嫌疑,导演徐浩峰则表示,“这源于我个人在思想上的一种改变,写小说时,还年轻,那时候是觉得悲壮些好,所以就写得很悲剧,现在年纪大了点,看问题的方法以及对世界观什么的都不一样了,又觉得团圆点好。所以,这只是我个人的生命体验,不是为了讨好观众。”另外,徐浩峰也表示,“不是说个人体验,观众就看不懂了,没这回事,只要表达得当,大家都能看懂。而《倭寇的踪迹》的故事很简单,也很幽默,相信大家都能看得懂。”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