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筹备《在清朝》 微博征求意见引热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15:42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贾樟柯微博一撒娇,粉丝们HOLD不住 贾樟柯微博一撒娇,粉丝们HOLD不住

  “探讨一下,如果让北野武演一个中国古代老江湖,大伙儿能接受吗?”、“再探讨一下,谁演精壮中年猛男型多情大侠,会让您兴奋?”昨日(2月23日),导演贾樟柯(微博)发布的这两条微博让粉丝们兴奋不已,推测贾导这是在为自己的第一部商业电影《在清朝》选角,并且踊跃留言献计献策。

  作为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贾樟柯一直拍的都是文艺片,《在清朝》将是他拍的第一部商业类型片,讲的是清末民初,废除科举制度后,秀才造反的故事。

  他从2006年就开始筹备这个项目,并且请来了香港导演杜琪峰担任监制,原计划是去年4月份开机,但是直到现在都还没动静。作为一个资深的港片影迷,贾樟柯一直对武侠片情有独钟。

  据透露,电影《在清朝》中将不乏打戏,也将糅合喜剧元素,用幽默打动观众。至于演员人选,贾樟柯此前就已经说过不会用新人,“角色对表演经验要求较高,新人没有发挥的空间。我们要的是有表演经验的,能打又能演的演员,为了保证票房会请一些家喻户晓的演员。”

  北野武出演中国古代老江湖

  昨天凌晨,贾樟柯发了一条微博:“探讨一下,如果让北野武演一个中国古代老江湖,大伙儿能接受吗?”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对贾樟柯有知遇之恩——他曾在贾樟柯最艰难时刻投资过他的3部电影——2000年《站台》、2002年《任逍遥》和2004年《世界》。贾樟柯作品在海外的推广和发行都由北野武事务所负责。北野武曾经大赞贾樟柯是当今亚洲最具创造性的年轻导演,他一直为他骄傲。北野武也是有戏瘾的导演,《花火》、《座头市》、《血与骨》等影片都曾留下过他代表性的演出。

  支持者说:这个可以有!

  “这是剧透呢还是宣传呢?”贾樟柯的这条微博立刻引来无数粉丝的回应,“他连《座头市》都演了,还有什么不能演的,支持!”“何止接受,简直是期待啊!!”、“明显期待!他那种狡黠与桀骜一身的气场,演这种角色再合适不过!”“看看《史记》的游侠列传,北野武太合适了。沉默寡言,貌不出众,一诺千金对于北野武这朵不羁的老奇葩……他演啥我都能接受。”“让雷诺都演机器猫了他演个老江湖不也很好嘛~”“貌似还没有日本导演在中国电影里演出过,是个卖点,期待。”“北野君脸颊一抽,就又是一场江湖的腥风血雨。”

  反对者建议:

  你还可以考虑罗大佑、伍佰(微博)和徐老怪!

  不过也有相当一部分粉丝表示,为什么要一个日本人来演中国古代的老江湖,“北野武老师是黑泽明电影里的武士。想想如果他出现在中国电影里,总是少了一份老江湖的飘逸,多了一份坚毅的杀气。”“为啥非要演中国老江湖,你可以让他演表面是中国的,实际是东瀛幕府长期潜伏天朝的日本浪人组织的BOSS啊。”“讨厌外国人演中国人!没一次成功的。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我们有黄日华(微博),有何家劲(微博),你考虑下!”“那你不如找威尔·史密斯演好了!!!”“不如把罗大佑请来……伍佰也不错,徐老怪《顺流逆流》就很出彩。”

  还需要精壮多情中年猛男

  紧接着,贾樟柯又发了一条微博:“再探讨一下,谁演精壮中年猛男型多情大侠,会让您兴奋?”这条微博让粉丝们更加兴奋,纷纷向贾樟柯推荐心目中的理想人选,姜文和胡军(微博)的呼声最高。此外,姜大卫(微博)、古天乐(微博)、何家劲、吴秀波(微博)、张嘉译、吴奇隆(微博)都在网友们的推荐之列。也有特别不靠谱的推荐:“什么姜文啊,陈道明啊之类的,木有新意了,您看咱能不能让葛大爷演回多情猛男?”“贾导您自己还不够精壮中年猛男多情么?”“马教主啊,到时候您的灵魂都会震颤!”

  影迷说:您要求太高了,这个真没有!

  但是,有网友表示,“精壮中年猛男型多情大侠”,还没想到中国有这样的男演员!“您的要求太高了,精壮猛男这个词要火了!”“小时候,一想起大侠,就必须是郑少秋,那种气质,风流潇洒劲头,无人能敌。可惜秋官儿老了。中国现在是中年者混身肥肉何谈精壮,猛男类又大呼小叫少有多情。细想来只有女扮男装一条路的份儿了。”“我说,这是不是贾导半夜睡不着拿群众们开涮呢?”有网友建议贾樟柯找新人,“任何有胸肌不娘的帅得不明显的”都能满足这样的要求,“现在演员片酬都那么贵,还不如把钱用在制作上。”

  北野武演中国古代老江湖,气势足够,不知味道正不正。

  贾樟柯曾说《在清朝》不是那种大武侠大场面的鱼肉片,而是一部有武侠精神的片子。但愿贾导转型成功。

  助理回应:

  微博上的话,就是微博上的话

  对于粉丝们的热情,贾樟柯以一条微博回应:“感谢回复,谢谢大家的建议!”然后就去探班正在拍《毒战》的杜琪峰了。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贾樟柯的助理,问贾樟柯是否在为《在清朝》选角,对方回应说:“微博上的话,就是微博上的话……电影项目等合适的时候会有正式公布。”

  ■记者 何娅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