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薇《致青春》启航 赵又廷任男主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18:5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2月27日下午,赵薇(微博)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在京举办媒体见面会。导演赵薇和影片监制关锦鹏(微博)、编剧李樯,小说原作者辛夷坞共同亮相。首次以导演身份出席活动的赵薇在现场分享了参与电影制作的感受,并透露了影片的男主角之一将由台湾新晋小生赵又廷(微博)出演。

  题材:青春片容易引起共鸣

  虽然赵薇首次以导演身份出席活动,但她坦言对“赵导”这个称呼只有压力没有惊喜,“我们已经准备了两年,所以对这个称号已经麻木了,现在是只有压力,没有惊喜。”随后还感叹当“老大”不容易,“原来我原来的职业挺轻松的,怪不得女导演那么少。”

  该片改编自辛夷坞“暖伤青春”系列情感小说中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赵薇表示青春题材容易让观众有共鸣,而自己对青春也很有感受,“青春、爱情、成长是每一个人都会经历的,也是大家都会有共鸣的。我对青春很有感受,所以要拍一个自己有感觉的题材。”但她强调故事并不是自己的自传,“这个不是我的自传,我的青春没里面的人物那么传奇和鲜明,而是很迷惘,很没安全感的。”

  记者问赵薇最担心拍摄过程的什么状况,她表示是时间长度,“我最担心时间长度,听说要求高的导演经常都会拖很久,希望我不要拍很久都拍不完吧。”

  选角:赵又廷出演冷酷野心男

  当天发布会,赵薇公布了影片其中一位男主角,正是刚与她合作完电影《Love》的赵又廷。据片方介绍,赵又廷在片中饰演“陈孝正”,一个具有冷静掌控力和判断力的男人,野心十足且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深信“世界上最可靠的就是自己” ,而且外表冷酷,对平凡的人事物不屑一顾,不过一旦吸引他的注意力,也是个热情似火的男人。赵薇表示赵又廷的帅气和气质跟角色非常吻合,所以邀请他出演。

  谈到选演员的话题,赵薇直言是凭感觉,“可能因为我是做演员出身吧,会比较有感觉,一进来看眼神就知道行不行。”虽然感觉很重要,但要挑选这么多演员毕竟不是容易的事,据悉,片中的两位女主角“郑微”和“阮莞”是由赵薇花了近半年时间,从国内众多女演员中反复对比,不断试戏之后挑选的。

  而影片的另一位重要男主角——林静,赵薇也只透露是一位人气偶像男星,至于其他并没有透露过多信息,给媒体和观众们留下了悬念。

  幕后:关锦鹏李樯护航

  影片由关锦鹏担任监制,著名编剧李樯改编原著。李樯透露,故事并没有片名听起来那么伤感,而是悲喜参半,既有幽默,也有小清新、小伤感、小甜蜜。

  关锦鹏除了监制工作外,面对第一次当导演的赵薇,私底下也和她分享了不少导演经验,并称赞已看到赵薇的明显进步,”刚开始的时候她还不太适应,但现在进步很大,我觉得她已经在脑海里把电影拍了一趟了。”

  转型:拍完这部继续专心当演员

  原著小说主要是围绕女主角“郑微”和“阮莞”来展开,“郑微”长相甜美个性十足,并且经历了从初入学的大学生,到踏入社会职场打拼的年龄跨度。而“阮莞”则异常冷静聪慧,热情和适度并存。在原作者辛夷坞的心目中,早在五年前作品刚刚完成时,她心目中“郑微”的理想人选就应该是赵薇。不过赵薇表示不仅不会出演女主角,而且目前并不打算在自己的导演处女作中露脸。

  至于这部电影会否是赵薇转型为导演的开始,赵薇直言不会,“我本来要演关锦鹏导演的一部电影,但由于我太迫切想拍这部片子,所以他让我先拍好然后再去演他的戏。我也不打算转型,演员是一个相对舒服而且也有创作力的工作,我拍完这个就继续去当演员了。”

  花絮:情绪起伏全因电影

  赵薇日前曾在微博发出感慨,似乎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她当天承认情绪的起伏正是由于这部电影,“拍这部电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也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无论什么事情都会有考验和引发的思考。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今后遇到什么困难都会想办法战胜。”(覃覃/文 王黎/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