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忙两会错失《桃姐》 宁浩应邀客串救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4:54  新浪娱乐微博
宁浩叶德娴对戏 宁浩叶德娴对戏
《桃姐》海报 《桃姐》海报

  新浪娱乐讯 随着早春三月的温暖降临,年度话题之作《桃姐》也将于3月8日在内地隆重上映,这部聚集了内地与香港众多电影人加盟的优秀影片,也让凭借《疯狂的石头》一片迅速窜红的青年导演宁浩(微博)过了一把戏瘾,在《桃姐》中本色出镜,更引发观众对其即将上映的新片《黄金大劫案》的热盼。

  据片方透露:“原本这个客串角色想请冯小刚(微博)的,他都答应了。但是后来拍摄的时候,他正忙于两会,所以无暇分身。还好宁浩义不容辞地加盟,给《桃姐》锦上添花。”宁浩此次在《桃姐》出扮演他自己,片中他出席了刘德华监制的史诗大片《空城计》首映礼,叶德娴扮演的女主角桃姐因不认得这位大导演,还上前劝告他不要抽烟,场面十分温馨幽默。此外,宁浩本人也对《桃姐》的公映期待万分,“38档的《桃姐》令人翘首,华哥的一份情义,许导的一份文艺,久违了——港式真情。”宁浩在微博上说道。

  《桃姐》客串阵容之华丽,也充分证明电影人对这份事业的热爱,包括徐克、洪金宝、罗兰(微博)在内的一众电影人,都是本着秉承港片优秀传统及忠义之道在进行艺术创作。宁浩等人的加盟支持,更令广大观众相信,我们不仅需要单纯享受感官刺激的大片,更离不开淳朴平实、描写人间冷暖的杰作。《桃姐》在艺术创作上的成功,也鼓励了所有真正热爱电影的创作者。许鞍华之所以对《桃姐》的剧本一见钟情,正是被故事中凡人凡事的点滴感动,她说:“因为我也老了。64岁,单身,开始担心孤独,怕老得太潦倒。”

  由此可见,唯独从真情真性出发,才能拍出真正的好电影。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