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学森》首映 陈坤张雨绮揭秘尘封暗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9:4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2月28日下午,电影《钱学森》在京举办首映新闻发布会。主演陈坤(微博)、张雨绮(微博)、林永健(微博)、吴樾(微博)、连凯(微博)、许还山,影片监制黄建新(微博)、导演张建亚、编剧孙毅安等全体主创亮相。导演张建亚在现场透露,影片启用了大量国家机密档案,陈坤版的“钱学森”将揭秘中美历史上尘封已久的一场暗战。

视频:《钱学森》首映 陈坤张雨绮功课做很足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陈坤亲自挑战英文对白

  对于出演钱学森,陈坤坦言接到剧本时很紧张,感觉自己还没准备好出演这样一个传奇人物,不过熬过后却学到了很多东西,并对钱学森有了新的了解,“他并不是印象中那种刻板的科学家,与蒋英之间的爱情是那么的美好,在生活中是一个从容而浪漫的人,更让我意识到饰演钱老对我来说是非常可贵的一次机会,让我发挥出新的东西。”对于陈坤来说,别人的评价并不是最重要,而是自己的摸索和尝试,“这几年是我在创作上好奇心很强的阶段,只要有机会去探索新的东西我一定会去尝试。别人说演得好或不好不重要,而且也没有绝对的好和不好,为什么不去尝试呢!”

  影片里有大量英文对白,而且都是由陈坤亲自念台词,“平时在生活里说的英文都是很散的,但片里很多都是很正式的或者很专业的英文,难度还是有的,但全部都是我自己说的。”

  张雨绮即兴学唱《卡门》

  在片中出演钱学森爱人蒋英的张雨绮感慨那个时代的爱情不易,“如果觉得这个年代的爱情不容易,那时候的更难,在那样的时代背景下,爱情还承载了很多的其他东西。”

  张雨绮还表示,很能理解蒋夫人为了爱情放弃事业的选择,“我相信蒋夫人做出这种选择会是快乐的,然而这样也就不能称之为是一种牺牲了,因为他们之间除了爱情以外,还有很多亲情在里面。”

  影片里的一段歌剧《卡门》由张雨绮对口型演出,不过即使是对口型也不简单,“那天早上我在化妆,导演突然来说要我学习唱《卡门》,于是我练了两个小时,在导演的逼迫下算是发挥了自己这个潜质。”

  影片启用国家机密档案

  导演张建亚在现场透露,影片启用了大量国家机密档案,“由于钱老身份和职业的特殊性,影片在前期筹备和拍摄过程中启用了大量国家机密档案,揭秘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内幕,力求还原一个真实的钱学森。并将在中美历史上尘封已久的谍战内幕搬上大银幕,揭秘中美两国为争夺钱学森而展开的一场暗战。”

  编剧孙毅安则表示,这次呈现的是以往大家不了解的钱学森:“早在电影的筹备阶段就经过有关部门特许,调阅大量的国家绝密级历史档案,这在新中国电影拍摄历史上是首次。可以说,影片中钱学森的传奇性与绝密性的是以往相关题材作品都未曾涉及的。”(覃覃/文 王黎/图 辛军/视频)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