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疑喜剧《杀生》初亮相 让观众体验高智商享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17:3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罗震光)昨日,悬疑喜剧大片《杀生》在京举行首次媒体发布会。导演管虎携“三帝一后”黄渤(微博)、任达华(微博)、余男(微博)、苏有朋(微博),与马精武、梁静(微博)、王迅、胡晓光等主演现身,宣布影片将在4月28日上映。《杀生》是管虎有感于陈铁军中篇小说《设计死亡》,酝酿8年改编并执导的作品,讲述了一场充满悬念、诡计的谋杀,是一部叙事充满趣味,幽默诙谐的电影。

  作为中国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管虎以犀利、先锋,有着强烈的人文关怀和现实批判性的风格独树一帜。2009年,管虎导演的黑色喜剧《斗牛》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演黄渤也因此片荣获金马奖影帝,令管虎、黄渤这对金牌搭档获得了业界与观众的认可。

  有着神秘祭祀传统的部落中,一个特立独行的小混混“牛结实”离奇死亡,前来验尸的江湖郎中对查无死因的尸体产生了疑问……管虎说:“非要给《杀生》定位的话,黑色的、悬疑的、幽默的还有情感性。这几个东西放在一块,听上去不太可能,但我们是这么做的,可以说也做到了,像梁静和王迅主要承载色彩型的喜剧任务,任达华主要在悬疑这条线,苏有朋的角色在心理分析上更重要一点,黄渤这个人物从头到尾走喜剧感加黑色的路线,余男有很强的情感性。这些元素在《杀生》这部电影里杂糅在一起。”管虎还表示,《杀生》一定会让看惯“流水线制造”的观众看到一部别开生面、独具特色的高智商悬念喜剧片,让观众能跟着剧情解谜推理,享受脑力快感。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